家樂福旅行社 送幸福到家扶

文字-A A +A

「家扶兒至菁桐、木柵動物園開心同樂」

  每一年的這個時候,家樂福旅行社皆會邀請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孩子一同出遊,今年共邀請了80位親子,1/26當天早上帶著孩子們至平溪體驗鐵道風情,漫遊菁桐老街後,搭上平溪復古小火車至十分老街,當地有著美麗的基隆河河階地型及著名的眼鏡銅奇觀與多座浪漫吊橋,帶領孩子體驗人文與自然景觀的奧妙,最後一齊放天燈祈福,下午至木柵動物園與各式各樣的可愛動物親密接觸與互動,全程也有動物園專業講解人員陪同,帶領孩子認識各種動物的習性與樣貌。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始終秉持著關懷弱勢家庭、兒童,提供多元教育資源,持續和各外界企業、機關及團體共同合作,讓家扶親子能夠有各種不同體驗教育的機會,在寒假剛開始,也透過家樂福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安排,讓家長以及小朋友們能夠更加認識菁桐當地的文化背景,透過菁桐及十分老街的參觀,並乘坐復古小火車,讓孩子們了解平溪一帶獨特的鐵道風情與人文樣貌,以及當地特殊的自然河階地形景觀,充分感受菁桐的好山好水;家樂福旅行社也特別安排贈送孩子懷舊紀念火車票及明信片,更讓孩子體驗放天燈,孩子們紛紛在天燈上寫上自己的新年新希望,許多孩子是第一次放天燈,皆感到驚喜與興奮,在天燈上寫上許多願望的銓銓表示,平常媽媽忙於工作,很少帶他到台北市區以外的地方遊玩,「這次可以跟媽媽一起來菁桐坐小火車還放天燈,好開心,希望我寫的願望都可以實現!」;此次家樂福旅行社也安排了木柵動物園的參觀,讓家扶的親子能夠一同認識各式各樣動物的樣貌與習性,孩子們專注地聽著講解人員的詳細介紹,學到許多自然課本上沒有教的知識,都有非常多的收穫,就讀國小六年級的瀚瀚及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嫻是一對兄妹,爸爸因為身體有些不便,很少帶他們兩個一起出遊,這次雖然爸爸一樣無法參加,但「可以跟哥哥一起來動物園我很開心,我剛剛看到我喜歡的長頸鹿,好高好大喔,而且我今天還知道原來長頸鹿喜歡吃含羞草屬的葉子…」小嫻手舞足蹈開心地說著。
  
  台北市南區家扶中心的陳美君主任表示,感謝家樂福旅行社以及外界企業的贊助,每年皆帶著家扶的孩子到台灣各地方認識當地文化,體驗不同精心規劃的活動,活動對於孩子們不僅是遊玩,更是一種體驗式學習,同樣的也給孩子們更多不同的刺激以及想像力,家扶的孩子們除了學校課外活動安排之外,平時很少有機會能夠到各個地方去,但透過企業以及社會大眾的捐助,孩子們才能夠有這個機會多看、多玩、多學習,此次活動孩子們不僅認識菁桐,更了解菁桐當地的特殊人文風情,其文化產業不僅豐富了孩子們的想像力,懷舊的氛圍及歷史背景也讓孩子學習到許多與現代都市不同的風土民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北市環保局延慧書庫 送舊書給弱勢孩童們活動開跑囉!!!詳情請洽民視新聞台53頻道與北市環保局,謝謝您。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樂福旅行社 送幸福到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