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烘窯趣

文字-A A +A

彰化縣香田國小作品

主題:感恩烘窯趣

作品內文:

每年的十二月是我們香田國小的感恩季,感恩季活動中的重頭戲就是到好心田「烘窯」了。這讓我們想起上個月的聖誕大餐是「芋頭粿大餐」,那這個月的感恩大餐就是「焢窯大餐」囉!   

「焢窯大餐」上菜前,萬全的準備工作可不能少,一大早替代役哥哥、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和幾位老師就開始準備材火,看!我們班的佩瑩,為我們把材火搬運到好心田,真是香田的神力女超人。

替代役哥哥鋸木材

香田的神力女超人

我們烘窯的地點是家長提供的好心田,好心田在一片竹林的旁邊,一到好心田就聞到淡淡的稻草香和竹子香。放眼望去是一大片遼闊的田野,視野廣闊,風景真是美極了!尤其今天風和日麗,就像賣房子廣告說的一樣,真是『採光好ˋ氣氛佳』。

美麗的好心田

最難的堆窯戲碼開始上演了,看大家七手八腳的一起合力建窯,家長們幫忙搭建而我們就是小小搬運工,幫忙傳遞土塊。這個月到學校來教育訓練的兩位醫生也加入搭窯的行列,沒有經驗的醫生叔叔拿了一塊巨無霸土塊,一個人根本不拿不起來,還要我們三個人幫忙才拿得動。真是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雖然看起來彷彿我們是小小大力士,可是有的小朋友差一點要壓到腳,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好。

艱鉅的工作…家長幫忙搭窯

我們自己嘗試努力搭看看

搭好的窯各種樣式都有,有越搭越高的101高塔,有傾斜一邊的比薩斜塔,還有愈搭愈大,大的像羅馬競技場的大窯。中元的爸爸搭的窯最迷你可愛,不過因為土塊是最少的,所以燒窯時,土塊一下就變紅了。而郁淳爸爸堆的競技場大窯因為很大,所以燒火燒得好久喔!到最後土塊都不是紅的,想必烘出來的食物應該會半生半熟吧!

各種造型的土窯

我們的食材

開窯囉!!!

萬眾矚目開窯的時間到了,看著烤熟的地瓜和玉米一個個從土堆中冒出來真是興奮!看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咬一口玉米真是「 喔伊西 yummy yummy」。

「 喔伊西 yummy yummy」的燒番麥

他是我們的食材嗎?

NO!NO!NO!他是被熱到昏了頭,出來納涼的……

 吃完好吃的「焢窯大餐」之後,也一定要把人家的田整理乾淨,所以在主任一聲令下,我們大家就很「積極的」撿我們吃完ˋ喝完的垃圾,因為主任說:「一開始好心田是乾淨的,所以要還的時後也一定要是乾淨的」。

快樂的烘窯時光

十二月是一年最後的一個月分,學校在這個時候舉辦這個活動,就是希望我們能在每年的歲末好好感謝這一年來任何一位幫助我們,關心我們的人。雖然這次SONY團隊沒有來,可是我們還是要跟您們說聲謝謝,並希望明年您們能再到我們香田國小,和我們一起同樂,共享烘窯大餐。

編輯:林佩瑩、洪郁淳
拍攝:何中元、陳品昇、洪蜞鎂
文字:林佩瑩、洪郁淳、洪蜞鎂
指導老師:林素卿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25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713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79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838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71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65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68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118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感恩烘窯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