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單車之旅-環玉里、吳江

文字-A A +A

花蓮縣吳江國小作品

主題:快樂的單車之旅-環玉里、吳江

作品內文:

這是我們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觀看長良的百年神木,我們騎得汗流浹背,終於到了中點,這照片代表了「吳江全體師生到此一遊」。

看看張照片上的人們,笑的是多麼的燦爛啊!這樣的喜悅,不是自己一個人孤軍奮戰的喜悅,而是大家合作成功的喜悅啊!

自從我們班接下了校長給我們班任務後,我們班就開始策畫校長給我們的任務,路線是從玉里出發,到長良看百年樟樹;再騎回玉里還單車,這就是我們的路程。我們三~六年級小朋友就開始騎,我們騎到一間古厝的外圍,我看到是巨大的百年樟樹,我看到有人爬到樟樹上面還有校長、老師在拍照 , 今天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這裡是我們的第一站長良農場,我們從玉里騎到長良.東里再回到玉里,這裡是我第一次來,可是我的家到這裡只要五到十分鐘,趁這次機會,來這裡觀賞保育類動物,接著我們就騎單車騎到長良國小,休息一下,我們就往下一站前進。

這是我們的任務,這就是我們這次的旅程,安排從玉里騎到吳江再騎到玉里,我們從玉里騎到長良的連家古厝,我們看到了一棵百年樟樹,然後師母爬了那棵樹,之後張峻華先爬其他人再爬上來,我們騎了很多的地方。這個騎腳踏車的旅程非常的好玩,百年樟樹他們爬得很開心,像小朋友玩溜滑梯玩得很開心。

這一張是我們去騎單車的照片,我們從玉里開始騎,這一張圖片是剛出發經過的地方,我們還在長良大橋休息一下,也在連家古厝那邊拍照。師母和我們班在爬樟樹,要去東里的途中有很多的上坡,我們在堤防上休息看風景,最後我們又騎回了玉里,今天旅程真開心!

這張圖片是我們在補課期間所舉辦的「單車快樂遊記」,同時,這也是第一件由我們六年級所策畫的任務,在這其中最讓我感到難忘的,便是這張圖片中的景象,在這裡,雖然我們大家都騎得很辛苦。但,每一個人的臉上卻絲毫無疲倦的神情,反而出現了幸福的笑靨!因此我想透過這張圖片,享給世界各地的每一個人知道我們的快樂,讓他們也跟我們一樣享受這難得的快樂。雖然我們並沒有做得很完善,但是師長們給了我們肯定,這讓我們大家都很感動!如果有下一次的案件,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的!

今天我們騎腳踏車,我們從玉里騎到長良再到東里,看到了東里社區發展協會的標示。我們就爬上去休息休息,我覺得那邊的風景非常的不錯,我們到那邊時,每一個小朋友都很開心因為他們把那裡當作溜滑梯。今天的旅程非常的好玩,也非常謝謝校長給我們班這個任務,希望大家下次都能到東里社區發展協會看看,那邊的風景真的非常的漂亮喔!

這次是我們班一手策劃的單車之旅!雖然只有半天,可是我們卻騎到了很多以前不曾去過或看過的地方,從玉里開始騎到長良,中途有停下來歇息當然也有看到美景,其中一個休息站是位於長良的涼亭裡,裡面看起來很美,而且不時有微風拂過我們的臉頰,使剛運動完的我們感到涼快。而這張照片則是我們停腳踏車時拍的,除了這個之外,我們也在途中參觀了百年樟樹,以及到長良國小休息,回程時我在老師後面,因為老師騎很慢,這樣可以慢慢地欣賞風景,最後圓滿成功,大家都回到了溫暖的學校。

這是我們騎單車的路線,老師不讓我們騎到台九線,這一段路有漂亮的山和田連成一線,這條路路旁有超漂亮的,稻田才剛收割完,被太陽曬到變金黃色,我們才能看到金黃色的景緻。希望我們能再繼續計畫下個路程,騎單車欣賞美麗的黃金稻田。

這張是我們在百年老樹前面拍的,前面有湖、後面有大樹,校長請我們到大樹的前面跳下,看看湖的水面是不是很漂亮呢!雖然沒比跳起來的漂亮,但是看到了這個倒影,心理的壓力就會慢慢消失呢!真想再回到那時候,讓我記得那條路,看那寬寬的湖,再一次的感受,一定比前一次的感覺更好、更棒。

這是我們要上長良大橋的路上,我們在路邊休息,休息完,我們就繼續騎到了長良農場休息。我們又繼續騎到連家古厝,這是一個三合院,旁邊還有百年樟樹。我們騎到了東里大橋,我看到旁邊的稻田很漂亮。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慢慢地騎回玉里,也看到像彩虹一般的玉里大橋,非常亮麗,這次的活動真是讓我難以忘懷。

我們騎單車到長良的連家古厝,也順道去看百年樟樹,我們看到有樟樹有樓梯,可以讓我們爬,有一堆男生衝過去爬, 一些人去爬沒有樓梯的樟樹,我兩棵樟樹都有爬,還有人抓到蟋蟀喔!校護叔叔還爬的最高,在那棵樹的上面可以看到一大片黃金色的稻田,也可以看到美麗的白雲。

攝影:黃雯琦
編著:葉時雍、陳聖龍、陳岱群、徐琬淋、林霈珊、黃雯琦、高惠絹
            徐玫琇、林凱威、潘昱臻、潘冠呈、張峻華
指導老師:蘇瑞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0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679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45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4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798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44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44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46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095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70
推:
0
回應:
0

快樂的單車之旅-環玉里、吳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