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出版社梁崇明談「吃素的獅子」

嵌入:
文字-A A +A

   大千出版社梁崇明社長是出生於台中清泉崗機場旁小村莊的小孩,出生時是一個健康的小孩,但是四歲時的一場高燒卻讓他因肌肉萎縮而變成如小兒麻痺患者一般,他的父親出於無奈為他製作了拐杖,但是他非常排斥,趁著家人不注意時將柺杖丟進竈裡燒掉,盛怒下的父親得知後罵他以後只能當乞丐去要飯。

  父母在田裡工作時他被放在結滿果實的葡萄樹下,一方面出於不服輸的個性,另一方面也是想吃豐碩肥美葡萄的動力,他試著沿著牆壁努力想站起來採葡萄。經過了兩年多的努力與不斷跌倒的嘗試,他終於站起來了!雖然站了起來,但是在小學上學的路上不知跌倒了多少次,
  他七歲就有喝農藥輕生的念頭,一直對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遭遇不解,但是幸好每當心情煩悶,都會到客廳觀音佛像前哭訴,還好觀音菩薩都給他不可以輕生的指示,而這此一向觀音菩薩祈求的方式也一直延續到今天。

  國小三年級時他九九乘法也還不會背,智慧一直不開,但是他非常愛畫畫,國中時功課才好轉。但是就讀升學班的他卻因為被打怕了而去考五專,但因讀的樹德工專化工科並不是他的興趣所在而休學,重考後進入大甲高中美術科。在這期間他白天上課晚上設計名片打工賺錢,因而畢業後到台北找工作時就水到渠成。
  他在創意社曾經因為設計機械的catelog而投入發明,但是原本以黑馬之姿竄起的小公司卻因GMP的原因,他退出了機械界再回到文化創意的領域.
  因為年輕,敢衝敢喝喜歡接大案子,在極具挑戰性及壓力的創意界,每周只能睡個兩三天,加上和極端挑替的日本人做生意及不斷的應酬,二十八歲身體就出了狀況.

  在朋友介紹下他向蔣經國的國醫求診,得到的是再不吃素,恐怕壽命不久,在這之後,雖然也吃素,但並未完全,直到有一天因緣和合,閱讀了地藏王經後幡然醒悟而完全吃素至今。

  因為在創意界壓力大,他養成了一天三包菸的壞習慣,可是這些菸並無法疏減他的壓力,在內心掙雜交戰中,他終於因生命大事向老闆提出辭呈,步入讀經念佛的三年多的閉關靜修。

  但在沉醉於經文的這三年多,毫無收入的他幾乎燒掉了一棟房子,最後欲出關時被熟識的董事長延攬再度下山擔任創意總監的工作。

  這期間因為離開創意工作三年多,一切都得重新學習重新適應,他說這時的企劃不是來自內在能量的激發,而是來自外在學習的仿作,因此身心俱疲,壓力倍增。

  再加上一次公司的大型產品發表品嘗會時。原來這個大型的發表會是為進口澳洲的鹿肉做宣傳,吃素的他原就極端無法適應這類和戒律相左的活動,但是因為拿老闆錢財也不得不為。

  當他在巡視會場時偶然聽到攝影師的一段話:這些澳洲的鹿不知道欠這裡的人什麼債,竟然有這麼多人來吃鹿肉,這番話說得他不但冷汗直冒而心在泣血。活動結束後他不得不向老闆請辭,離開了他最後一次的創意總監職位。

  之後為了弘揚佛法,他先從大通印經開始,並轉而從事大千出版工作,今年更將版圖擴大新創大喜文化,發展方向更擴大為五大面向,為他所執著的弘揚佛法的路勇猛前進。

 您認為食肉目的獅子老虎一定要吃肉才活得下去嗎?下面我們將訪問大千出版社梁崇明社長,談談這隻吃素的獅子以及他本身對吃素的深刻體驗.

  當您看完了這隻見證愛與和平的獅子報導後,相信您對人性應該會有更高的期許,對吃素也會有進一步的了解與省思,歡迎您加入純素的行列.(以下轉載自大千出版社之介紹文)

  1940年代首先表率-「愛地球!愛生命!」非暴力善待生命。她(小泰克)超越了獸性,轉而發揮了「愛與和平」的神性。在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中,她顛覆了鬥爭傷害法則,展現接受關懷與付出慈愛的行為。美國人相信,「當獅子與羊能一起躺時,世界和平就不是一個夢了。」

故事:
這是發生在1940年代美國華盛頓州的溫馨故事,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名叫小泰克(Little Tyke)的母獅,一隻被母親殘忍對待,差點死亡的獅子。
經由密谷牧場(Hidden Valley Ranch)主人飼養及陪伴,從此她的一生有著不一樣的人生。

由於天性使然,小泰克從毛小孩起,就十分恐懼血及肉,即使女主人瑪格麗特,無論千方百計想要她吃肉,都無法使她的心動搖,甚至飢餓也不食肉及血,只喝一些牛奶及雞蛋,有時也喜愛吃新鮮的牧草,這使得瑪格麗特十分擔憂她的健康。

直至一日,經年輕訪客提醒看到“聖經啓示錄1: 30”,她才有所領悟放下心中的煩瑣。經文上所說:「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和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它們做食物」。

小泰克是個非常溫柔的小女孩,即使驢子邦妮玩得太過火,用她的後腳蹄子踢到她的下顎,她也非常仁慈,忍受著自己的傷痛。甚至,這樣的行徑令我們來說,有著無比地省思,是否人類該如何對待其他的動物?是否該以和平方式對待不同國家及不同種族?

一個小小的母獅,在動物界裡頭是個殘忍的肉食類者,可是卻顛覆科學家及一般人的眼界及心中,烙印了不可抺滅的愛,這是真實的故事,關於母獅-小泰克的故事。

小泰克地慈悲及溫馴,豐富了不少人的內心,也使得身為人類的我,為她豎起大姆指稱讚,一位了不起的獅子菩薩化身在人間,由於她的出現教化了不少人,誰說動物不是人類的老師呢?一個慈悲的化身,雖然她的逝去,令許多人不捨,但相信她的愛會永存在世間,一個真正的愛-無私及無我。(以上轉載自大千出版社之介紹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6,422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7,786
推:
117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5,630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424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147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67
推:
73
回應:
0

大千出版社梁崇明談「吃素的獅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