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守護天使~二十年如一日

文字-A A +A

        南投市新陽汽車電機行老闆吳瑞堂先生20年來,默默耕耘、出錢又出力,是南投家扶的扶幼工作得以順利深耕、推展的重要推手,篤信基督的吳委員更是弱勢家庭心中的守護天使,將於今年04月14日接受家扶基金會全國表揚。
        談起與家扶結緣的經過,吳瑞堂說20幾年前某日,林平烘主任為了讓偏山遠區的孩子有電燈可以讀書而來購買電池與燈泡,並打算親自送往山區,此舉讓他深受感動。原來吳瑞堂小時候住在中寮山區,當時電力不普及也是依靠充電電池才得以在黑暗中讀書寫字,因此從此對家扶留下深刻印象,隨後當朋友邀請一同加入扶幼委員的行列時,二話不說馬上答應,一待就是20年,不僅他熱心參與,他的太太蔡素琴也全力支持,夫妻倆人默默行善。至今南投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得以在地深耕,扶助兒童超過3400位,他們的付出與支持是重要關鍵。
        虔信基督的吳瑞堂說自己將聖經訓示「當愛鄰人如己」當作座右銘,剛好自己很幸運能小有成就,為社會略盡棉薄之力;他也說曾有多位客戶發現他是扶幼委員後,都很高興地分享自己是家扶幫助長大的孩子,如今長大後也都默默回饋。這讓吳瑞堂深以家扶人為榮,更堅定自己投入扶幼工作的意志,期盼能繼續促進這樣善的循環,讓愛無限延伸。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扶幼委員不僅是無給職,還要出錢出力,願意如此奉獻已是不容易,吳瑞堂先生20年來一路陪伴、支持南投家扶與受助家庭成長,更是難能可貴,宛如聖徒彼得,是南投家扶得以發展的磐石,下個月即將接受家扶基金會全國表揚實至名歸。也歡迎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加入家扶扶幼委員的行列,一同守護所有需要關心的孩子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的守護天使~二十年如一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