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勵清寒學子新北市家扶舉辦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文字-A A +A

 

        升學成為現今多數學子必經之路,這條看來輕鬆的路,對家庭資源較為薄弱的清寒學子而言卻得來不易,他們必須不斷的披荊斬棘,克服種種生活難關,才能獲得升學機會,完成夢想。新北市家扶中心為了鼓勵清寒學子積極向學,16日假宏洲磁磚觀光工廠舉辦「春季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包含國小、國中、高中共有56名清寒學子獲獎。本次活動中,透過園區導覽、磁磚彩繪DIY的體驗,讓孩子們認識磁磚的製程及了解地方特色文化的樣貌,磁磚從研磨、壓製、施釉到燒結的過程,更讓孩子們反思體悟,歷經淬鍊,就能跨越幽谷,看見美麗彩虹。

        來自單親家庭的阿嘉就讀高中一年級,全家五口的生活,多年來僅依賴患有視網膜癌的母親以清潔工收入維生,生活相當困苦,無奈的是,阿嘉母親又因鼻部惡性腫瘤需接受化療而暫停工作,導致家中經濟更陷困境。阿嘉為了不讓母親擔心,不僅在課業上積極學習,也利用課餘時間安排工讀機會,就是希望減輕家中負擔,榮獲獎助學金對阿嘉而言實為極大的鼓勵,阿嘉的母親也對阿嘉孝順、懂事行為感到貼心且與有榮焉。

        新北市家扶鶯歌服務處社工員林香怡表示,本次活動全由受扶助大專生擔任主持人及工作人員,這一份「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回饋精神令社工人員動容;此外,為開拓受扶助兒童多元興趣與視野,家扶特地規劃彩繪磁磚體驗活動,邀請孩子們設計專屬自己的獎狀,希望在創意發揮的同時,也能激勵持續努力前進的目標。體驗活動後,阿嘉分享心得,覺得這張自製的獎狀意義非凡,可以時時提醒自己,別忘記努力的初衷。

        就讀高職日文系二年級的小坤,去年底失去摯愛的母親,家中依賴父親微薄收入維生,痛心之餘小坤並未因此放棄自己,而是謹記母親生前的敦敦教誨,化為奮發向上的動力,課業上更積極學習,希望能將優異的成績表現獻給天上的母親,所獲得的獎助學金也能貼補學費,分擔父親的辛勞。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家扶中心透過辦理清寒兒童獎學金頒獎典禮來肯定孩子們的努力,就是期待能陪伴、幫助孩子們跨越眼前的生活困境,別因此自我放棄。非常感謝板橋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清萬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各界善心人士長期以來對助學基金的支持,面臨大環境不景氣,助學基金募款艱困的現況,仍希望呼籲社會大眾,點滴善款不嫌少,幫助貧困學子完成升學夢。新北市家扶聯絡方式: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勉勵清寒學子新北市家扶舉辦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