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走,郊遊去~南投家扶幼兒啟蒙方案九族文化村親子旅遊

文字-A A +A

       「哇,九族文化村耶!媽媽我們哪時候才可以去玩啊?好期待喔」當聽到本次活動,每位孩子皆充滿期待,每天引頸企盼問家長哪時候要外出遊玩?南投家扶中心埔里服務處於3/17(日)進行幼兒啟蒙方案戶外教學,考量弱勢家庭的親子難得有一同出遊的機會,更因經濟因素無法到遊樂園遊玩,故此次旅遊地點特別安排至同時具備育樂與教育功能的九族文化村,期盼透過親子旅遊活動,寓教於樂,並促進家長與幼兒間的互動,營造融洽的親子關係,本次活動共10戶家庭37位親子受惠。
        投家扶中心針對受助家庭中有就讀幼兒園中班子女提供幼兒啟蒙服務方案,除安排家長進行幼兒發展、幼兒營養與健康、幼兒品格教育、親職教育技巧等課程外,也規劃幼兒生活適應課程,內容有精細動作、認知發展、語言溝通等,此外為了增進親子的互動機會,每月課程亦安排親子共作課程,包含勞作、烹飪、體能遊戲等等,透過每個月課程聚會,讓家長形成支持團體,互相分享育兒經驗,並紓解照顧壓力。有鑑於弱勢家庭少有旅遊機會,此次課程特別安排親子旅遊活動,讓親子一同到戶外走走,除提供正當休閒管道、充實生活知能外,更能拉近親子間的距離進而激發力量,共同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弱勢家庭中的家長,通常為生計終日奔波忙碌,鮮少有機會帶孩子外出遊玩,一來是因為昂貴的交通與門票費用,二來時間也不允許;此次家扶中心幼兒啟蒙課程舉辦親子旅遊,安排到國內知名九族文化村讓孩子們搭纜車、看展覽、體驗遊樂設施以及原住民文化,期待藉由旅遊促進親子互動交流,讓孩子的童年成長過程中有個美好、愉快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走走走,郊遊去~南投家扶幼兒啟蒙方案九族文化村親子旅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