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無價資源˙希望無限"經驗交流分享活動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101年度青年自立釣竿方案即將進入尾聲,充滿服務熱忱的八位大專生們,除了在方案進行過程中累積自己的軟實力,更期待能運用學習過程中所累積的各項經歷和資源,對即將踏入大學的高中生或是已在大學就讀的青年們,提供親身經歷、回饋分享,並做資源傳承的志願服務。

「免費資源」是具有價值且提供信息的公開資訊,而現在的大專生卻經常忽略免費資源的重要性和可獲取性,轉而追求需付費甚至是昂貴、但又不一定適合自己的資源,甚為可惜。本次參與釣竿方案的這八位大專生,有鑑於身為經濟較弱勢家庭中的孩子,往往因為家中資源的不豐富,而在求學過程中受挫。但不放棄希望的他們,透過方案的課程中自我成長過程的檢視與共同討論發現,使用免費資源為自己帶來的好處,使自身的競爭力扶搖直上,並透過資料搜集與親身經歷的整理,了解到無價資源的重要性,因此決定將“使用非金錢方式的資源來培養自己軟實力”的美好立意,能夠如滾雪球般讓更多有需要的人也獲得助益。

本中心將在民國102年3月16日早上10:00至12:00,於中心一樓育樂廳舉辦經驗交流分享會,邀請高中、大專生與家長一同響應「無價資源˙希望無限」,這八位同學將主辦這次活動,用自己的經驗和蒐集整理後的資源,分為四大主題進行分享,分別為獎學金、國外交流、諮商輔導中心與系辦,期盼藉由真實經歷的講述與現場互動問與答的方式,激起更多與會者自主思考的漣漪。

(參與釣竿計畫的青年正進行互動)

此外,這八位大專同學也用心編導了一部宣導影片,藉由不受時間與地點限制的網路平台(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x1oqIjMdo&feature=youtu.be無價資源˙希望無限宣導影片),作為全面性的宣導動作,希望透過網路渲染力來激起更多青少年的思考與共鳴。同時,也透過部落格與社群網站的運作,和大眾互動、分享,使服務能持續下去。

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看到這群大專生努力整理自己的學習歷程、蒐集求學過程中可用的資源,為的是幫助更多迷惘的學子能在求學過程中,也能透過免費的資源來點亮未來的希望,洪主任非常感動、也非常支持,洪主任勉勵這些同學說:「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又說:「悲觀的人埋怨風向,樂觀的人期盼風向,積極的人則調整風帆。」洪主任也期待這群大專生的努力,可以透過媒體傳播的力量,讓更多的大眾可以受惠!

 

洪健胤主任與釣竿青年開心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中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無價資源˙希望無限"經驗交流分享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