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春燕遲不來,北高雄家扶中心為大專清寒學子募獎助學金亟需協助!

文字-A A +A

        日前全台灣陷入缺水的危機,而在全台景氣不佳的影響下,北高雄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也面臨了十年來募款的最低潮期,其中又以大專生獎助學金的募款最為困難

        目前就讀高三的阿義,自小由母親獨自一人辛苦的拉拔長大,而北高雄家扶中心在阿義及姐姐年幼的時候即伸出援手協助至今。但命運似乎一再考驗這個努力奮鬥的家庭,阿義母親近年發現罹患癌症,在醫療費用及家庭生活開銷的龐大壓力下,懂事的姐姐選擇就讀大專建教科系,目前半工半讀、自食其力地努力完成學業,而孝順的阿義原計畫就讀軍校來減輕家計,然在通過筆試測驗後,卻發現因眼疾問題而無法順利入學,日前轉而以優秀的成績推甄上中部國立大學,ㄧ家子雖為阿義感到驕傲,但卻開心不起來!因為阿義未來大學龐雜的學費、在外地就學的生活開銷,越加沈重的經濟壓力,壓的一家三口快喘不過氣來!

        另一位北高雄家扶中心幫助的少年阿創,今年大學學測成績高達七十級分,優異的成績可錄取台大、成大等一流大學,但在光芒背後,鮮少人知道其實阿創的家境相當困苦,由於母親生病,父親需一扛起養育阿創在內的四名年幼子女、年邁祖父的家庭重擔,但身為長子的阿創並不以此為苦,在沒有補習的狀況下,更加奮發學習!阿創期盼自己未來能就讀醫學相關科系,幫助更多像自己一樣辛苦家庭的病患,並把自己家庭所感受的幫助及溫暖,散發給其他社會角落一樣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像阿義、阿創這樣自幼由本中心扶助成長,努力學習、卻因家庭經濟考量而在升學上受到限制的孩子,並非少數!」。北高雄家扶中心(原高雄縣家扶中心)於民國七十六年成立至今,已幫助貧困兒童二十三萬人次,目前每月扶助二千四百二十二戶經濟弱勢家庭、共有四千四百六十六位貧困兒少每月持續接受幫助中。北高雄家扶中心為了讓清寒學子能透過教育紮根、永久脫離貧窮,在每年寒暑假時,提供目前就讀大專院校的扶助青少年獎助學金,並針對剛考上大學的扶助青少年金榜題名獎助學金,期盼藉此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有機會能完成學業。

        然而,該中心大專獎助學金的經費每學年就需要高達伍佰多萬元!在景氣春燕遲不來、全台灣經濟陷困頓的狀況下,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的捐款相對減少許多,目前離五百萬的募款目標達成率仍有相當大的距離,讓北高雄家扶中心的社工人員們都為此擔心不已,深怕這群清寒學子的就學機會將受到影響!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呼籲:「我們期望透過教育讓扶助的弱勢孩子增加競爭力,讓弱勢家庭憑藉自己的力量站起來、脫離貧窮,期盼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能一同伸出援手,十元不嫌少、一萬不嫌多,幫幫這群等待實踐夢想、準備飛翔的孩子!」。

       若您願意與北高雄家扶中心一同幫助清寒大專學子,煩請與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繫,電話:07-6213993轉9(岡山中心)、或07-7765080(鳳山服務處)、或07-6625104(旗山服務處),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竹圍東街182巷12號。

北高雄家扶中心網頁:http://www.ccf.org.tw/3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景氣春燕遲不來,北高雄家扶中心為大專清寒學子募獎助學金亟需協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