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就要起飛~96位家扶基金會寄養兒同時獲頒第十二屆正隆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媽媽你看椅子是彩色磁磚拼出來的耶,好漂亮!好期待等一下的陶瓷DIY課程。今天真的很開心能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謝謝正隆公司的叔叔阿姨讓我今天能來這裡領取獎學金,我和寄養爸爸媽媽一起玩的很快樂!」就讀小二的小裕開心的說著。

        關懷弱勢不遺餘力的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今(13)日由一群熱情有活力的春風叔叔阿姨陪同家扶35戶寄養家庭與兒童,連同正隆志工共有270位大小朋友到鶯歌陶瓷博物館參觀,同時頒發第十二屆正隆獎助學金給90位就讀國小至高中的寄養兒童,還有6位已就讀大學的寄養自立學子,鼓勵他們努力學習、永不放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親自到場給寄養兒童最溫暖的擁抱,另包括立法委員林鴻池、江惠貞,新北市議員林國春、邱烽堯,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新北市家扶主任周大堯與北部各縣市家扶主任均出席為寄養兒童及家長們加油打氣。

        頒獎典禮及聯誼活動安排在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行,特別邀請新北市家扶兒童太鼓隊、宜蘭家扶熱舞小子為典禮暖場,震撼鼓聲及熱歌勁舞的氣氛,讓全場寄養兒童和家長high到不行。來自基隆、北台北、南台北、新北市、桃園、宜蘭、雲林家扶中心及大同育幼院的寄養家庭與兒童一同參觀鶯歌陶瓷博物館,溫馨的親子陶瓷DIY手作課程,更帶給寄養兒童與寄養家庭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子饗宴。

        新北市家扶擔任寄養家庭已11年的陳媽媽,家裡面住進了過動傾向的保護個案小裕,她努力收集照顧過動兒的資料,不厭其煩地往返學校,與老師一同面對小裕的情緒控制議題;陳媽媽除了愛心和耐心、也堅持不放棄,帶小裕積極接受語言治療,穩定就醫改善學習、情緒控制困擾並充分的包容。小裕現在國小2年級,喜愛繪畫的他在繪畫班上一展長才,建立起許多自信心,雖然目前在課本閱讀能力上仍需加強,但小裕相當努力,這次好高興領到獎學金的鼓勵,摟著陳媽媽的脖子害羞的說下次還要申請獎學金,陳媽媽眼眶泛紅感謝正隆公司帶給孩子鼓勵和希望。正隆公司也準備春風、蒲公英家庭用品致贈每位寄養家長,傳送愛心、分享平安,讓現場處處感受到「紙有春風最溫柔」、「紙有蒲公英最環保」。

        為鼓勵寄養兒安心向學,展開人生新頁,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十二屆,儘管金融海嘯的嚴重衝擊,但正隆公司對於不幸兒童的關心卻絲毫不減。正隆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表示,正隆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已邁入第十二屆,本屆共頒發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5名每人4,000元、國中10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75名每人2,000元,累計十二屆已有1,075位寄養孩童接受獎勵。許多受獎多年的孩童已長大進入大專就讀,正隆為獎勵這些優秀的大孩子們持續努力,特別增設大專組獎學金,透過正隆集團「鄭火田慈善基金會」的贊助參與,一起為孩子們提供安定就學的力量。鄭武揚感性的說,這幾年來看到這些孩子逐漸找回自信,展露歡顏迎接未來,這都是正隆最大的收穫,也是支持正隆持續回饋鄉里、社會的最大動力。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獲頒正隆獎助學金的孩子,是安置在寄養家庭裡,由寄養父母悉心照顧,加上自身的努力,很多孩子在生活、自信及學習成績上都有顯著的進步。這份獎助學金不僅給予寄養孩童自信及安定學習的力量,正隆公司邀請寄養父母一起參與聯誼活動,更傳達一份貼心與肯定帶給寄養兒童與寄養家庭很大的榮耀與感動,相信在正隆公司100多位員工眷屬地陪伴下,這些家長及孩子能度過最難忘且歡樂的一天。非常感謝正隆公司的用心與長期支持,給予這些弱勢孩子學習進步肯定的機會,提升整體社會向上的力量。
 

       

        正隆基金會不僅僅提供家扶弱勢兒獎助學金,近年還擔任家扶「保護兒童好鄰居」,贊助製作各項宣導品,也積極參與家扶愛心小舖的推廣宣傳、贊助家扶中心歲末寒冬送暖活動、招待家扶兒看職棒、參與社會各項急難救助工作…等,更曾經連續兩年獲天下雜誌及遠見雜誌評選為CSR最佳公司,堪稱是企業從事社會公益的優良典範,更是家扶弱勢兒童的福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5
推:
0
回應:
0

夢想就要起飛~96位家扶基金會寄養兒同時獲頒第十二屆正隆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