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閱讀 書香列車進站囉 北高雄家扶結合旗山老街 兒童遊客都說「讚!」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利用週末假期,北高雄家扶中心周遊原高雄縣告鄉鎮的書香列車於昨(13)日開到旗山的古蹟「旗山火車站」;除了提供數百本的圖書繪本供社區民眾現場閱覽,也吸引了鄰近學校師生的參與,更讓造訪旗山老街的遊客多了一項意外收穫;讓原本充滿懷舊氣息的老街,更增添了書香。

                                         

    帶領規劃推動「北高雄家扶行動圖書館」服務方案的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北高雄家扶中心從多年的深入服務中,深刻了解「學習」是打破惡性貧窮循環最直接的途徑,而「閱讀」更是學習的基礎和起點。所以從97年開始,家扶中心便積極規劃「家扶行動圖書室」服務方案,並獲得中國信託的大力支持,以「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所得捐贈一輛書香列車及大批書籍;且自98年開始落實推廣服務。四年多來,已提供42場次的推廣服務,足跡幾乎走遍原高雄縣的各個鄉鎮;包括原住民鄉和茄定等濱海區域,也都已有書香列車的蹤跡,服務人數也共計累計超過6,000人。

                             

                                              

    魏宗胤主任指出,有別以往「家扶行動圖書館」服務方案多與在地學校合作推廣閱讀,這次特別選定近年來造訪觀光人數不斷飆升的旗山老街來舉辦,除了落實原本希望深入鄉鎮社區推廣閱讀的服務宗旨外,也期待讓前來尋幽訪勝的民眾與家庭親子能嘗試和體驗在古蹟中閱讀的不同經驗;並藉由親子共讀,讓閱讀的習慣種子能帶回並散播到更多的家庭與社會各個角落。

                              

                                                 

    這次的「旗山老街書香列車」活動除了獲得旗山區區公所的大力支持,提供旗山火車站旁的寬闊綠地供閱讀活動使用;包括枝仔冰城、吉美麵包店、朝林冰果室、阿Q凍圓、許家豆花、老街咖啡和50嵐延平店等在地知名店家也都熱心響應,提供各自引以為傲的拿手經典美食作獎品,以鼓勵大家用心體驗及完成親子共讀。

            

    一直默默熱心支持扶幼工作的吉美麵包店第二代賴老闆說,很感謝大家對旗山老街的喜愛,也很肯定家扶中心對關懷扶幼的用心;所以知道家扶要在旗山老街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當然義不容辭地要來支持和協助,也要讓外地朋友們感受到老街鄉親的熱情和用心。
    負責督導帶領這次活動的家扶旗山服務處林秀琴督導也開心地說,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親子在原本的老街巡禮之外,還願意抽出時間坐下來一起看看書;尤其金玉堂文具公司加碼配合提供的絨毛筆義賣,讓不少父母和孩子們一起在現場攜手奉獻作公益,無形中也給了孩子最好的身教。

                                                    

    專程從燕巢帶著孩子和太太一家三口來逛老街的王爸爸也說,原本只是單純想帶家人來回味以前曾服務多年,留有深刻感情的旗山,卻意外地讓他能有機會在曾經熟悉的古蹟中,念著故事書給孩子聽,除了讓自己對旗山多了不一樣的感覺,也意外地獲得難忘的親子共讀經驗;王爸爸也直稱真是不虛此行。

                                        

    閱讀是讓學習起飛的動力;停駐老街車站的書香列車,不僅讓我們感受到北高雄家扶默默付出的努力,也看到未來的一些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閱讀 書香列車進站囉 北高雄家扶結合旗山老街 兒童遊客都說「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