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幼有愛 幸福傳承~家扶基金會全國扶幼大會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表彰逾6,000位認養人及楷模長期展愛
       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親臨嘉勉 期盼延續「善」的循環   

        「他真的把我當媽,讓我好感動!」長期認養人賴美吟女士提到第一位認養童結婚時,將她視為家人般的奉茶,當下有種說不出的欣喜與感動……
        「收到認養童寫的信,比考試拿100分還開心呢!」年僅12歲的芳琪出生沒多久,爸媽就以她的名義認養兒童,如今已經10年了。
        家扶基金會扶助弱勢兒童及家庭已近63年,累積逾6,000位超過10年以上之認養人及楷模長期展愛,今(14)日假南投中新興村舉行「102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來自全國各地長期的國內外兒童認養人、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自立楷模、扶幼楷模、兒保楷模、志工楷模,以及特別感謝之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統一證券集團、正隆股份有限公司等愛心人士及其親友齊聚一堂共享溫馨,副總統吳敦義先生更親臨予以嘉勉,活動現場瀰漫著濃濃的喜悅、溫暖與感動。
        扶幼有愛,幸福傳承!為感謝全國認養人、企業、愛心人士的長期參與、支持家扶的服務工作,特於今日舉辦扶幼大會表揚活動,邀請副總統吳敦義先生蒞臨會場,並與主辦單位林柏榕董事長、何素秋執行長及兒童局張秀鴛局長等貴賓,一同合力搭起「傳愛之橋」,象徵家扶以「品德、關懷、專業、創新、效能」的核心價值與理念,實踐弱勢兒童少年與家庭社會福利服務外,更感謝有全國各界人士的「同理、陪伴、支持與溫暖」,形成並傳遞一股愛的力量,讓家扶的扶幼工作更加向前邁進、有力量,為弱勢兒少開拓未來希望!
        與家扶結緣30載的吳副總統欣喜地表示:「今天很開心可以回到南投這美麗的地方,猶記得30年前我曾與太太一起參與家扶的扶幼工作,當時她擔任南投家扶中心的扶幼主委,非常認同家扶的服務。今天很榮幸受邀參與扶幼大會,除了要感謝家扶長期協助政府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工作,以及幫助30多個國家的貧童,協助政府進行國際慈善交流工作,更要感謝在座所有長期協助推動扶幼工作的善心人士及團體,期盼透過大家的力量繼續散播愛的種子,讓愛延續下去。」
        代表全體認養人上台分享的20年認養人賴美吟女士,是台南空軍基地的少校副隊長,閒暇之餘即到家扶中心當志工,更陸續認養了6名兒童,她認為這是家扶給她的機會去幫助別人。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能體會他是幸福的,兒子也受其影響,當她領到人生第一次的獎學金5000元即捐助給家扶中心,她本著拋磚引玉的想法,期待教導孩子懂得感恩回饋。她感性地分享:「去年我的第一個認養孩子阿宏結婚時,把我視為家人一樣地奉茶,當下真得好感動。看著他長大成家立業後,懂得回饋社會,也加入認養人的行列,這種愛的循環非常有意義!」今日阿宏也親臨現場,特別送花給賴女士以表感恩之情。原本無血緣的倆人,因認養關係而將彼此的心緊緊相繫,感動了現場所有與會嘉賓。
        年僅12歲的芳琪出生沒多久,爸媽就以她的名義認養兒童。芳琪的爸爸除了是20年的認養人外,早期也成立了「水電之友慈幼社」,免費幫助弱勢家庭安裝水電。芳琪自小耳濡目染,也喜歡幫助別人,芳琪說:「我最喜歡收到認養小朋友的信了,每封信件我都會好好保存,而且透過信件知道受助小朋友的近況,真的是比自己考100分還開心呢!我一定要繼續幫助有需要的人。」
        曾經是專職保母的真倫媽媽,因有次收托孩子時與生母失去聯繫,為幫助那位孩子入學,輾轉到了家扶中心,因而從保母變成了寄養媽媽。10年多來,她共照顧了40個寄養兒童,每逢佳節,許多自立的孩子們都會主動回到真倫媽媽家,雖然這些孩子沒有血源關係,但感情卻如同手足般的親密,那樣和樂融融的氛圍,讓她打心底的感動和滿足。真倫媽媽19歲與老公相識,兩人原本計畫要生一打孩子,如今,因擔任寄養家庭讓她完成擁有一打孩子的夢想!她開心地說:我把「幸福」送給每一個來到我家的孩子,相信這些孩子長大自立後也能將這份幸福送出去,是件很棒的事!
        曾受家扶扶助的自立青年王金敦,出生不到二個月父親就因突發心臟病而辭世,留下母親獨立撫養三名子女,堅強的母親靠著農雜工作辛苦地將孩子撫養長大。因自小接受家扶認養幫助,金敦考上高中後即加入學校「愛心社」及家扶「家友會」開始志工服務,這樣的助人經驗更促使他選讀「青少年兒童福利系」,投入社會工作服務,並取得社工碩士學位及社工師證照,如今他在北高雄家扶中心已服務8年,莫拉克風災之後更深入那瑪夏長駐3年進行各項重建復原工作。此外,知名棒球國手大師兄林智勝也是家扶自立青年,今天特別錄製一段影片,除了謝謝曾經幫助他成長的認養人及家扶,並期待未來可以為家扶的孩子盡一份心力。
        大會主席林柏榕董事長感性地說:「家扶在台灣的服務工作已63年了,扶助超過26萬名兒童自立脫貧(國外87,364名、國內176,668名),感謝在座所有認養人、企業及愛心人士的支持,與家扶站在同一陣線一起推動扶幼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令人感動。我們從人助、自助到助人,從接受、分享到付出,台灣許多認養人在各個角落發揮愛心,有許多志工朋友不求回報默默付出,自立青年長大後也感恩回饋,加入認養和志工的行列,如此愛的流動與傳承,已形成一股善的循環,讓社會處處有溫情。」
        今日的扶幼大會,除了感謝表揚長期參與扶幼工作的善心人士與團體,大會也特別安排南投信義鄉新鄉國小的杵音、報戰功表演及就讀國立臺灣戲曲學院的家扶青年蔡保慶同學的民俗技藝扯鈴表演以及南台中家扶中心讚擊團創意打擊樂表演,均博得現場滿堂喝采。特別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南投縣政府環保局、南投縣議會、飾鴻實業有限公司、家會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亞洲大學Sunshine親善志工、南投家扶扶幼委員會等團體的贊助,讓大會圓滿順利,社會各界對家扶的肯定與支持,即是家扶持續為弱勢兒少與家庭提供服務的最大力量與原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扶幼有愛 幸福傳承~家扶基金會全國扶幼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