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中學熱情捐出2000張愛心發票,總統教育獎吳怡慧擔任助學大使推電子發票愛心碼

文字-A A +A

        經濟不景氣,捐愛心發票也下滑5成,崑山中學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合作,發起全體師生捐發票助家扶。4/19日上午張木生校長與總統教育獎得主吳怡慧同學共15人代表學校捐贈,並一起為推動電子發票愛心碼【2085】的鑰匙圈代言,成為『家扶助學工程愛心大使』

 

  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指出:一張發票,一份愛心!中心自85年首推的「發票助學工程」,17年來總共對得超過千萬元,至少已幫助萬餘名的貧困上進孩子。只是在不景氣的大環境,募集發票早已成為社福團體籌款的「救火隊」,如今有了千萬獎金的誘惑、使得每期的發票張數節節下降,尤其大半都是來自國中小學與幼稚園的學生慷慨解囊。此次由崑山中學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發起的發票募集活動,將延續至四月廿日園遊會結束,目標將募集二千張發票,而在崑山中學的全體師生響應下,昨日已提前達到目標。
     崑山中學校長張木生表示:今年崑山中學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校園獅子發展委員會將於4/20在台南市崑山高級中學舉辦獅子文化推廣說明會暨園遊會,當天總計有三十個民俗技藝及小吃的攤位,其中五個是由弱勢家庭及社福單位來設攤,以協助他們的生計。現場安排遠東科技大學精彩的全國街舞大賽、樂團表演、學校時尚造型科動態成果展、免試新生入學報到及免費的健康檢查活動..等。

  2012總統教育獎得主吳怡慧同學表示:凡是當天現場捐發票者就可免費兌換園遊券,學校也邀請50戶家扶自強戶並發給每戶200元的園遊券,並在活動結束後會將全數的活動結餘款捐給北台南家扶中心,做為扶助弱勢兒童的助學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崑山中學熱情捐出2000張愛心發票,總統教育獎吳怡慧擔任助學大使推電子發票愛心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