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生力軍 ~南投家扶中心儲備寄養家庭開始訓練囉!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於民國77年承接南投縣政府寄養服務方案迄今已有26年的時間,因社會變遷及家庭型態的轉變,安置兒童類型由早期的失依到現在有許多受虐待、疏忽的兒童,寄養家庭所需具備的知能也越為廣泛及深入,為了幫助有意願加入寄養工作的家庭能有充份的準備,南投家扶中心將於4月27日(六)上午9:00假南投家扶中心七樓進行首場「儲備寄養家庭職前訓練」,本次邀請到富有寄養工作經歷的陳怡芬老師授課,並以較生動、活潑的體驗教育模式進行課程,讓參與成員彼此能夠熟悉,在未來的課程及照顧兒童時,可以形成支持的力量。
        今年度的課程共規劃六次共48小時,課程主題包含:兒童常見疾病與預防、同理心訓練課程、如何和孩子談「性」、受性傷害孩子的照顧議題、特殊兒童心理行為問題、悲傷及失落照顧…等,透過這些課程可以讓儲備家庭更能了解寄養服務的內涵及角色,除此之外,也期待讓這些家庭能有充份的心理預備。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寄養個案類型趨於多元,讓寄養家庭面臨許多的挑戰,照顧寄養兒童也更加辛苦,目前南投縣僅有26戶寄養家庭,卻需照顧42位寄養兒童,但還有許多兒童在排隊等待寄養家庭的幫助。
        林主任呼籲社會各界熱心的人士,只要是家庭生活穩定,都可以一起來為兒童的幸福努力,有興趣加入寄養行列者,歡迎向南投家扶中心報名,聯絡電話為049-2222080,請洽社工員陳妍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生力軍 ~南投家扶中心儲備寄養家庭開始訓練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