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結合美學 與家扶兒慶祝兒童月

文字-A A +A

光淙金工與新旺集瓷招待家扶寄養童手作體驗藝術之美

  搭著4月份兒童月的列車,光淙金工與新旺集瓷在4月27日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25位寄養兒少參觀藝術博物館,讓孩子們認識台灣金工與陶藝的歷史,也讓孩子實作敲打,在體驗藝品製作的趣味中為兒童月的尾聲畫下美麗的句點。

  位於林口的光淙金工藝術館是台灣唯一珠寶及金工的觀光工廠,而新旺集瓷是鶯歌地區第一家通過經濟部工業局的觀光工廠。兩個由企業經營的觀光工廠,平時客群多以社區親子同遊為主,這次,透過企業主動邀集公益活動的贊助,讓寄養孩子們有機會參觀觀光工廠。透過專業導覽人員的解說,讓孩子們瞭藉金工飾品及陶藝品從設計發想到打磨製作的完整過程,這些從生活中常見的物品,竟然蘊藏這麼多的製作步驟,也看到人類智慧發揮極致的表現。活動的高潮,也在企業工作人員的帶領教學下,讓孩子們親自體驗創作,培養藝術知性的美感,認識及體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9歲的寄養童小安,過去長期目睹母親情緒失控,小安出現拒學、逃避現實、退縮等情況,然而在接受寄養安置後,小安逐步在學校教育與生活管理上步入正軌。在今天活動中,小安用心聽著工作人員的解說,第一次來到這裡小安也對於館內的擺設充滿好奇,更用心DIY創作藝品,準備帶著這獨一無二的鑰匙圈回去送給寄養媽媽。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我們感謝光淙金工與新旺集瓷願意用行動來展現對寄養兒童的關心。今天孩子們在DIY體驗的過程中,讓寄養兒少有機會拓展新視野,感受企業關懷的溫馨和熱情。寄養服務需要更多民眾的參與關心與支持,期盼透過活動能帶領社會有更多迴響,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能在愛中健康成長。」南台北家扶中心持續募集有愛心、願意接納孩子的寄養家庭,請洽寄養家庭招募專線 (02)2351-6948 轉寄養組社工,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結合美學 與家扶兒慶祝兒童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