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自己讓危險遠離從小做起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結合茄萣成功國小辦理兒保生活營,宣導兒童保護及防治校園暴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5月4日(星期六)至茄萣區成功國小辦理兒童保護生活營,共計71名學童參與。家扶社工結合大專社團義工透過兒童保護劇場和兒保知識闖關活動,讓小朋友了解面臨暴力虐待、性侵犯、校園霸凌等相關議題時要如何應變,另外也學習兩性相互尊重,讓自我保護觀念向下扎根。林勝德扶幼主委提及,北高雄家扶中心自民國76年開始積極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每年至各國小辦理兒童保護生活營校園宣導,至今已超過80多所國小學生受惠,家扶呼籲社會大眾要重視兒童少年保護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尤其是兒童從小就要學會自我保護及緊急通報的觀念,感謝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陳桂英主任、葉玉傑組長、成功國小校長簡靜慧、輔導主任蒞臨,大家一起見證今天這一群小朋友通過層層考驗成為關心自己及別人生命安全的兒保小尖兵。 

        活動主要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青年服務團學生帶領,運用多元的題材精心設計出的兒童保護劇場,從生動有趣的故事裡,使兒童了解面臨相關議題時要如何應變,讓自我保護觀念向下扎根。接續透過觀看家庭暴力宣導影片-假日驚魂記,讓學童了解到何謂性侵犯,並帶領學童討論遭遇陌生人或熟人性騷擾時,該如何自我保護。下午的知識加油站闖關,分別設置了家庭暴力、校園霸凌、情緒宣洩、危機處理和自我保護共五個關卡,從活潑趣味的遊戲中,學習自我保護的重要性,教育學童不可成為暴力加害者,以及遭遇到暴力要如何尋求協助,讓兒童不論在校或在家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小朋友婷婷說,家扶老師及大哥哥大姊姊用闖關的方式讓我們知道兒童保護專線要打113,還有親人也可能會對我們侵犯或暴力虐待。小宇也說,大人小孩都要學尊重,別人不可以亂摸我,我也不可以亂摸別人,今天真的很開心,也學到很多。

 

         該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家庭型態轉變及經濟不景氣衝擊下,產生許多高風險家庭,甚至演變成殺子自殺、兒童虐待事件,讓無辜的孩子成為犧牲者,傷害之深,令人痛心,有鑑於此政府及民間長期以來對於兒童保護工作有高度關切和積極投入,希望減少此憾事的發生。家扶誠摯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童權益及生存權,杜絕兒童虐待事件再發生,也期盼從小培養兒少兩性尊重,落實兒童保護的預防工作,歡迎社會大眾成為家扶兒童保護好鄰居,洽詢電話6213993轉113兒童少年保護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保護自己讓危險遠離從小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