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兒保宣導活動~「勇敢Say No,保護自我!」

文字-A A +A

        兒虐致死及侵犯孩童的社會事件層出不窮,為了倡導兒童保護概念,提升兒童自我保護能力,南投家扶中心5月起陸續前往縣內各國中小校園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除19日前往2013八卦山台地馬拉松活動向約1000名的路跑選手、社區民眾來發放各式宣導品外,21日另前往信義鄉人和國小向全校85位師生進行宣導,透過播放生動有趣的影片及有獎徵答等方式,讓兒童們在歡樂氛圍下中認識保護自身安全的重要性。


        「隱私處」、「身體自主權」、「身體界線」、「家庭暴力」等名詞,對兒童來說相當陌生,且因缺乏足夠且正確的認知而常使兒童面臨侵犯時,無法採取有效的自我保護方式,進而導致悲劇的發生。有鑑於此,南投家扶中心多年來持續巡迴縣內各國中小學舉辦兒童保護宣導活動,盼能透過活潑有趣的方式,開啟兒童好奇心,協助兒童獲得瞭解自己與保護自我的正確知識,讓兒童認識、瞭解自身身體權益不可被忽視或侵害,讓全校學生勇於保護自己,並關心身邊的同學、朋友,成為兒童保護小尖兵。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兒童如泥土中的種子一般,我們必須細心呵護、照顧及保護這些種子,才可綻放出美麗花朵,為此南投家扶中心長期致力於兒童保護宣導活動及提供經濟弱勢家庭適當協助,讓南投縣內兒童們能在安全生活環境中健康、快樂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兒保宣導活動~「勇敢Say No,保護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