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世界之窗 家扶兒快樂學英語

文字-A A +A

秦爸爸投身弱勢兒少英語教學風雨無阻

我在學校上英文課都覺得很無聊,每次要小考時,都覺得無所謂,我不喜歡英文課。這是一對就讀國中、國小的姐妹述說的…南台北家扶中心調查,約有三成孩子因為成績優異,能獲得獎助學金的鼓勵,但有7成的孩子的學習意願不高,再加上家長對孩子的期待很高,為符合主流價值,所以孩子的學習過程,都很不開心…。因為如此,南台北家扶中心來了一位受歡迎的專業美語講師-秦日新先生。秦先生擅長語文、溝通等能力,因此在4~5月間,共提供24次,受惠人次約100餘人次,提供給家扶中心的孩子和社工一個學習美語的環境。

秦先生表示,早期因生活環境不甚理想,所以大學開始就從事家教,陪伴孩子學習英文,所以來到家扶中心陪伴孩子學習英文是件快樂的事。陪伴孩子學習英語的過程中,以生活會話為主,例如…..。在義務服務過程中也發現孩子學習速度很快,所以更是相信讓孩子快樂學習英語是很重要的。

南台北家扶中心今年就讀國中的小星,個性較被動、文靜,而且與人互動的防衛心較強,因此在學校總是內向、少與同學互動。第一次參加英語課程,也是較文靜,但是往後的課程,在教室裡的聲音,總是小星的答問聲音最宏亮。秦老師先以口語式英語教小星,也因此讓小星喜歡學英文。另外,國小的小恩非常喜歡參加英文課,不過上課前小恩會買熱狗等餐食來做晚餐,老師很關心孩子的營養、健康,在教學課程結束後總是和社工討論孩子的晚餐營養問題,甚至在最後一次課程,還準備pizza和飲料,與孩子們一起同樂。其中,有一位孩子媽媽表示,每次接孩子回家的路程中,孩子一直「烙英文」給她聽,媽媽雖然聽不懂,但是內心很開心孩子開始喜歡英文了!南台北家扶中心觀察到老師除了用心教學以外,還一直看見孩子們的優點,對孩子們的叛逆行為總是同理與包容,而且老師也尊重孩子的學習目標。像有一次,一位孩子想認識世界地圖、五大洲,老師就立刻畫起五大洲的世界地圖,孩子們很開心地說,老師畫的地圖好醜喔!秦老師總是像爸爸一樣,微笑又認真地教育孩子。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也曾親自跟秦日新先生討教英文,希望在國際交流能更順暢無阻,笑顏逐開的他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無論風雨頃囊相授,在帶給孩子的部分他總是說:「希望留給孩子學習國際語言的美好回憶,進而喜歡英語,透過自己外交領域的專長,帶給弱勢兒少對世界擁有更多的展望…只可惜時間總是不夠用」。…南台北家扶中心現服務人數約1,500位兒童、800戶家庭,幫助經濟貧困及單親家庭之未成年子女,主要提供經濟補助、訪視關懷、獎助學金、成長團體以及脫貧方案等,扶助弱勢家庭自立。孩子們的特質與興趣都不一樣,有些孩子適合肢體發展的舞蹈課程,或是樂器才藝,或者是語言.美術..等,我們希望更多社會各界專業達人們能與家扶一起,投入弱勢兒童培育計畫,幫助弱勢孩子們也能擁有平等的機會與希望。服務專線02-27362085南台北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開世界之窗 家扶兒快樂學英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