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青年自立協力計劃之增強權能課程

文字-A A +A

        為了協助扶助青年投入職場前,增進人際溝通及情緒管理,南投家扶中心於6月1日(六)假南投家扶中心為受扶助及即將畢業的青年舉辦「人際溝通」、「情緒管理」、「職場態度及禮儀」…等課程,此次邀請嘉義大學廖永靜教授進行講授,透過團體活動融入課程內容,協助青年於課程中獲得成長與學習。
        現今網路科技與電子產業進步,智慧型手機、網路遊戲等產品當道,卻也減少人與人之間之接觸,疏於直接的人際溝通,造成真實世界人際關係疏離,除影響人際交往外,更影響求職面試,而良好的人際關係不但是快樂生活的泉源,更是人類活動運作的重要關鍵。有誰不想在人際關係中得到最大的樂趣與成功呢?如何處理人際關係的困境與衝突呢?這些都有賴於溝通的技巧,我們正處於「溝通時代」,處處需要溝通,時時需要溝通,良好的溝通能力並不是與天俱來的,它就向很多能力一樣,是需要學習的。同時,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是人生活上的兩大重要課題,而且是決定人生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假設從小就能培養情緒處理的能力與壓力調適的技巧,必定能成為一個高EQ的人,無論在哪個行業,都能無往不利,創造雙贏。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自立協力方案的目的在於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安排,協助扶助青年在尚未進入職場前先備足戰力,待投入職場後,便能發揮所學,一展長才,希望學員透過本課程,學習人際關係及情緒管理的概念與知識,並能整合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運用在自己生活與工作上,進而掌握自己的定位,開拓更美好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青年自立協力計劃之增強權能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