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微革命】公共事務研習營 開始受理報名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由金羊毛冒險學院、台灣青年基金會與基督教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所共同策劃「公民微革命—2013公共事務研習營」將於2013年8月15日至18日假南投「謝緯紀念營地」舉辦,共計四天三夜。名額限35名,機會難得,歡迎有興趣朋友快把握機會報名。詳細簡章如後。

【築夢踏實.永不放棄—金羊毛冒險學院】

公民微革命—2013公共事務研習營

一場挑戰未來、發覺真相,參與改革行動之旅

生命,有時是一種瘋狂浪漫情調。當前年輕人最炫、最有意義的體驗,就是投入社會運動、參與社會改革。

早期社運是危險、犧牲與痛苦。現在則是理想、浪漫與冒險,是科學、分析、理性、專業、策略之公共政策操作。大環境政治的惡劣,正需要有理想者的勇敢投入。

《金羊毛冒險學院》繼日前推出「社會事題分析」工作坊之後,特別規劃暑期營隊,密集邀請專家、學者做系統分析。讓大家了解台灣當前危機與契機,期讓參與者有全面宏觀視野,為參與社會改革打下基礎。

十月開學之後,在台中將會有「社會事題分析」工作坊第二期舉辦,將以學員所關心事題,透過資訊收集、分析,研擬策略、行動計畫到實踐。讓您落實知識學習、生命體驗,讓實踐社會理想成真。

◆舉辦目的:培育關心未來的青年人,體認到台灣即將面臨重大危機,一同找尋可以改變契機,為台灣的民主深耕努力。

◆合辦單位:金羊毛冒險學院、台灣青年基金會、基督教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培訓日期:2013年8月15日(四)至18日(日),8月1日至14日先在網路互動。

◆培訓地點:南投謝緯紀念營地

◆培訓人數:限35人(額滿不收)

◆培訓資格:對公共事物有熱情、恆心與使命感之青年,願意放空重新學習。以中南部優先。

◆參加費用:4,200元(含講師費、平安險、食宿費用等),學生憑證件全程參加補助一半,只收2,100元(空大、社大不算),活動經費不足,由主辦單位自行吸收。

◆報名方式:
1.一律透過網路報名。
2.請將報名表與參加動機Email寄至hehe7749@gmail.com
3.本單位有審核參加與否之權利,於報名後三天內回覆錄取與否。
4.一經錄取請將費用匯入:玉山銀行城中分行(代號:808)帳號:0532-940-000-270戶名:財團法人台灣青年基金會
5.煩請於匯款(轉帳)後將報名表連同匯款(轉帳)收據email(
bokey0527@gmail.com)或傳真(04-23122323)至財務聯絡人侜先生,以確認完成報名。

6.一經繳費,如因故無法參加,須於前一星期告知,但須扣手續費三成。

◆培訓證明:全勤可獲結業證書。

◆講題講師介紹:(依筆劃順序)

公民當家—從監督立委到動保行政監督
賭博共和國—從博弈公投談起

何宗勳(金羊毛冒險學院/創辦人)

早年是廣告人與書法老師,現擔任關懷生命協會—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執行長、反賭聯盟執行長等職。曾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民間教改會秘書長等職。從事社運近二十年,體認深化民主、選民變公民重要,而人才是一切基礎。因而成立「金羊毛冒險學院」立志培育社運與公共事物專業人才。

合歡山東峰行腳
林棟滄(知名鄉土解說家)

私人企業負責人,關心生態與公共事物,玉山登頂36次、歐洲自助旅行,積極活躍於本土社團擔任文史生態講師與志工,並在電台主持節目多年。曾擔任台中市海洋傳播協會理事、台中市民俗學會理監事。

如何吃得安全—守護土地的有機醋女王
徐蘭香(台東打碗花農場/負責人)

她是台灣環境運動傳奇人物,年輕時為了抗議新竹關西正農農藥廠污染土地,發動居民圍廠抗爭,農藥廠最後關閉,而她因發動社運抗爭遭判刑兩年,後獲判緩刑。緊接各種環境運動無役不與至今。1994年起開始以古法研發天然有機醋,體悟道「從種子到餐桌」是有機的關鍵。並以天然有機醋漸打出名號,成為有機醋女王。

永不妥協—捍衛環境環保鐵娘子
陳椒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食品科技系/教授) 

曾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辦人暨理事長、「非核台灣聯盟」副召集人、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行政院永續會委員等,2010社運風雲人物得主。積極關環電磁輻射受害者、成功打贏東山垃圾掩埋場、七股反雷達等議題。從抗爭、靜坐、絕食到被起訴,還因為阻擋黑道利益被歹徒攻擊受傷,生命過程雖然歷經病痛,卻沒有退縮的念頭,不妥協和堅持到底的毅力贏得「鐵娘子」封號。

公民媒體大夢
莊豐嘉(新頭殼新聞資訊平台/總編輯) 

曾任第十屆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中央社副總編輯兼國內中心主任、中央通訊社副總編輯、台灣日報總編輯、新新聞周刊記者、自由時報記者等。他是台灣媒改運動幕後重要靈魂人物,從事媒體工作超過20年,適逢媒體工業革命,從傳統產業走到網路世代,見證公民力量的崛起,和網路新聞的威力。希望能夠在這大時代中,共同催生公民大媒體的重要平台,讓公民力量更為茁壯,引領輿論,帶動社會進步。

從青年反叛,到台中「溫度」
游湧志(台灣青年基金會/執行長)

學生時代是知青,創立了新世代青年團並積極投入反高學費,曾在抗爭過程受傷送醫急救。之後擔任高中老師、永續台灣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超齡演出電影公司統籌製片,近年深耕台中協助林佳龍立委從政之路。最近籌劃「溫度」雜誌,成為台中第一份關心公共事務青年刊物。1974年來到這個美麗星球,到現在還不走。

傅爺爺的浪漫行動
傅東森(台中素人之亂人物、東森廣告設計/負責人) 

46歲已經是四個孩子的爸、兩個孫子的爺爺。變成爺爺之後,發現沒有為子孫留下美好未來,愧對人生,毅然投入公共事物行列。擔任PeoPo公民記者之後,獲2012年公民新聞獎長篇報導組特別獎得主,也是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發言人、台中胡亂鏟市政監督團發起人、中台灣不要核四,五六運動發起人、309中台灣廢核大遊行總指揮。

從「後民國」看台灣的困境與契機
張國城(台北醫學大學/助理教授) 

台灣之中國研究者,曾擔任會計師、華梵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講師,亦曾任職於立法院、國防部副部長辦公室、行政院反恐辦公室、青輔會、台灣智庫等機構。近年來他對台灣與中國未來政治發展,從史觀、大戰略的微觀角度切入,言論獨樹一格,引起關注。

司法再升級—人民當家陪審團
鄭文龍(陪審團推動聯盟/召集人、律師) 

曾任法律扶助基金會秘書長、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諮詢委員、司法院法律扶助法起草小組委員、司改會常務執行委員、台權會執行委員。擔任九二一地震東星大樓、新莊博士的家、龍閣社區大樓、陳前總統之義務律師。這幾年,他認為台灣民主的最後一哩路就是建立《陪審團》制度,讓司法審判可以公民參與,因此成立「陪審團推動聯盟」積極倡議推動。

大台中市政「美」景欣賞
劉曜華(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學系/副教授)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都市計畫博士,關心大台中地方發展與文化資產保存,積極活躍於中部公共事務,擔任台灣中社秘書長、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理事長、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發起人、中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副總召、逢甲大學台中學工作室召集人等。曾任高雄、台南市等地之都市計畫委員會、區域計畫委員會及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並協助靜宜大學台灣研究中心重修《清水鎮志》、楊梅鎮志及頭城鎮志等編纂計畫,中興大學人社學院都市與河川與研究小組成員。

吟誦司馬庫斯史詩《Smangus之歌》合歡山東峰行腳
蔡秀菊(國中退休老師、詩人)

她是台灣傳奇人物,退休後當一位詩人。她說:做為一個詩人,唯一不變的應是對土地的愛。她狂熱地投入對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的關懷,反抗資本家與政客聯手對環境的破壞;著有多本詩集、文學評論、小說集與紀實文學等。曾獲以色列林德堡和平紀念獎及多項文學獎。現任《台灣現代詩》主編。她以近十年的田野調查與訪談,完成長篇史詩《Smangus之歌》,獻給與她牽連奇緣的「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認識我們:

《金羊毛》是希臘神話故事,金羊毛是一隻會飛、會說話的名叫克律索馬羅斯的公羊的毛,被當作稀世珍寶,很多人都想擁有它。《金羊毛》不僅象徵著財富,還象徵著冒險和不屈不撓的意志,象徵著理想和對幸福的追求。而具有改變世界能力的現代公民,就是人世間少有稀世珍寶《金羊毛》。這個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有很多公民,懷抱夢想積極參與公共事物,他們不但有夢想還有實踐行動力,更重要是有正向能量與懷抱赤子之心。

【公民微革命】2013公共事務研習營《報名表》

.參加姓名:                                                   
.性別:                              
.生日:
.就讀學校(服務單位):                                              
.系所(職稱):
.通訊地址:                                                                                                   
.手機:
.緊急聯絡人、跟你關係、電話:
.電子信箱:                                                                             
.個人網頁(臉書):
.經歷介紹:
.參加動機:(150字以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4,189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956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54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7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97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904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46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117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97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71
推:
121
回應:
0

【公民微革命】公共事務研習營 開始受理報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