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媽媽以『粽』交流 家扶端午充滿異國風

文字-A A +A

(佳里訊)端午前夕北台南家扶中心佳里展愛隊結合各界資源,邀集180名扶助親子及志工合力完成5000顆的溫情香粽,並結合家友會志工才藝營製作粽子串珠吊飾,讓扶助家庭提前溫馨過端午節。代理主任莊淑惠十分感謝佳里展愛隊持續18年來為弱勢扶助家庭親子們付出的關懷及在地愛心人士的捐贈,讓活動每年都可以辦得有聲有色。今年遠從異地來的越南、印尼及中國大陸等地的6位新住民媽媽也參與綁粽,並與台灣的婆婆媽媽們進行文化交流,來自越南的胡夢妍更秀了一手包越南粽的功夫,博得大家一致的讚賞。

   北台南家扶中心指出,在提供經濟扶助的870戶家庭中有約近1成為新住民家庭,這些新住民配偶要融入台灣社會文化要花很長的時間,更易因生活及習俗的不同,而產生適應上的困難,北台南家扶中心在5月也特別為新住民弱勢婦女開辦為期四週的支持團體,此次特別選在端午節前夕,再次邀請新住民媽媽們一起參與包粽子活動,希望藉由這項民俗活動,讓新住民媽媽能更迅速的與台灣文化融合在一起。

    來自越南的冼宜蓁嫁來台灣已經17年,過去在越南沒有機會學習,今年是第二次參與家扶包粽子活動,冼宜蓁表示去年參加時不會包很緊張,今年則覺得包粽子好好玩,也很感謝台灣籍婆婆媽媽的指導,今年已經可以包出較漂亮的粽子,很期待能將包好的粽子與家人一起分享。同樣來自越南的胡夢妍則是包得一手好粽,期待能與台灣婆婆媽媽一起交流,自己特地準備了香蕉葉、香蕉、白豆..等食材,現場包起道地的越南粽,台灣媽媽也覺得很特別,並讚賞好吃,越南籍的冼宜蓁品嚐後則覺得充滿家鄉味。一手開辦包粽活動的資深義工鄭秀珍指出,看到新住民媽媽將粽子包得有模有樣,心中充滿感動,透過粽香活動的交流,充分感受到本籍外籍一家親的情懷。

    負責主辦的社工陳姿君指出:透過「我是佳里人Facebook粉絲專頁」的網路傳愛及志工們的愛心號召,有尤正仁先生親友團、學甲黃景茂先生、學甲陳昭斌先生、佳里黃英嬌小姐等親友團…紛紛慷慨解囊,為把佳里小鎮的愛『散播』更遠,除4000顆分享給佳里區弱勢家庭外,預計將 1000顆愛心粽,送到山區與偏遠弱勢家庭共享,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能一起揪團關注弱勢家庭,北台南家扶中心也為弱勢新住民兒童設有學習提昇計劃及助學金專戶,劃撥帳戶: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住民媽媽以『粽』交流 家扶端午充滿異國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