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校際交流活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縣吳江國小作品

主題:紫斑蝶校際交流活動

作品內文: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飛機,這張照片是在花蓮飛機場所拍的照片,這張照片是第一次去飛機場,我以為是小小的機場,可是到了飛機場後,才知道原來飛機場是這麼的大,這麼的寬敞。我要感謝SONY公司的哥哥、姊姊幫我們辦了這次的校際交流,才能讓我第一次坐上飛機,嘗試坐飛機的滋味。

星期五一早,大家搭著遊覽車出發到機場,先檢查有沒有危險物品,好了以後大家在候機室等,等的時候把機票通通拿來放在椅子上,拍了下來當作紀念。這一大排的機票,看似平凡,但是近看後,才發現每一張的價格不少,感謝sony公司幫我們籌措經費!sony的哥哥姐姐真的很辛苦,因為他們不只計畫各項行程,還有兩天行程所需費用,不能當面跟哥哥姐姐們道謝,我很抱歉,但是我可以在此跟大家說謝謝,謝謝sony的團隊讓我有初次的搭飛機體驗。

一到成功國小,我們到了思源堂集合並仔細地聆聽這兩天一夜的旅程,當老師在解說時,每個人都非常的興奮與期待。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所以都很感謝sony的大哥哥、大姊姊以及成功國小的老師、同學。在解說的活動中也有解說紫斑蝶的趣事,我們每個人都對這個活動特別的感興趣,有些人認真地聽著、有些人則拿著相機記錄下過程。聽著、聽著,我彷彿就像是進入了紫斑蝶的世界,眼前盡是紫斑蝶美麗的身影。在這一堂課裡,我認識了台灣之所以稱為「蝴蝶王國」的原由,也認識了「蝴蝶王國」的美麗,在這同時我也結交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這次的校際交流活動可真是不虛此行啊!

這一張是我們與成功國小的同學泡茶、喝茶聊天時的照片,看這張照片會覺得我們很像非常有文學素養的人。難怪以前的詩人都喝茶,而且茶可使人提起精神喔!看來好像太有精神了耶!不過我可沒忘了做功課喔!我知道這裡出產四種茶。而我們喝的則是這裡最有名的烏龍茶,茶的口感則是由微苦轉甘甜,會使人想一再品嘗。除了茶本身,還要感謝幫我們泡茶的同學,謝謝啦~~了解完茶再喝茶真是一大享受,以後我一定要再來這裡探索茶的奧秘。

這是我們去看螢火蟲回程所拍的,晚上我們去觀賞螢火蟲,一路上從一兩隻螢火蟲的閃動,到一整片的螢光,我以為我眼睛花了,超美的。我們看完螢火蟲後回程又觀看青蛙的生態池,我好像在自己在吳江國小一樣,聽到青蛙的叫聲,超好玩的。我們觀看回來在這裡休息,老師說要我們有個美好的回憶,一起拍個照,看我們笑的多快樂!

這張是我們大家合力拼拼圖的時候拍的,大家都很賣力喔!而目的則是希望我們能藉由遊戲來記得口訣,我發現利用遊戲能使我們容易記起口訣,現在我都能到背如流了呢!大家在拼圖的時候,每個人都很認真,這讓我想起團結力量大的故事,我覺得我們大家都很厲害,因為非常有默契,所以這項遊戲讓我們知道了合作的重要性。我認為這個遊戲非常好玩,因為既能動腦又能運動,即便成績沒有很好,但仍能顯現出我們的團隊精神。這次的旅程真是獲益良多,不但交到新朋友,還看到美麗的蝴蝶,也增加了對紫斑蝶的認識。由遊戲則可以看出這個學校是個蝴蝶世界,到處都圍繞著蝴蝶,蝴蝶的食物、蝴蝶的藝術還有蝴蝶活動,真是令我嘆為觀止。

在一連串的活動中,我認為最有趣的活動便是「練習捉蝴蝶」的遊戲,在這個活動裡,我們每一個人都玩得很盡興,並且在這個活動中我們也學會了一些有關於蝴蝶的口訣,透過這個遊戲,使我更加地認識紫斑蝶,也讓我明白該怎麼正確又不帶傷害的捉蝴蝶。在這裡,我不只學到了有關於蝴蝶的知識,因為有這次的活動,才使我的人際關係更上一層樓,同時,經過這個活動我們才能與大自然更親近,與大自然做朋友,與蝴蝶共同呼吸著新鮮快樂的空氣!希望如果有下一次,我們還能觀賞這些美艷動人的七彩蝴蝶。

這張照片是我們在玩「大型蝴蝶拼圖」的樣子,其實還有一個小型的蝴蝶圖案益智拼圖,可是它的難度卻比較高,因為它的圖案是有指定的,而且還有一些需要「巧手」的動作,而大型的拼圖不僅是看得比較清楚,而且還可以大家一起合作拚出想要的圖形,透過這個遊戲可以知道團隊合作,絕對比自己在那邊自己做自己的好,而且還可以問同學或同伴自己不會的地方該怎麼做。

這是在第二天的紫斑蝶闖關拍的,除了介紹特定的紫斑蝶,和他們吃的食物、出生地、和棲息地,還順便介紹了其他的紫斑蝶,就連紫斑蝶的天敵是誰,還有為什麼人類會變成紫斑蝶的天敵,他們都一一介紹給我們每一個人聽,他說人類把紫斑蝶的棲息地搞得一團亂,不僅危害到自然生態,可能之後想要看到紫斑蝶都會有一點困難呢!同樣是六年級生,他們可以為紫斑蝶想到那麼多,為什麼我們不行呢。謝謝成功國小讓我有這麼多的知識,希望還可以去那裏再次欣賞可愛的紫斑蝶。

這是成功國小的註冊商標,「環保版」的紫斑蝶。會那麼稱呼她是因為他們在做那隻「環保蝴蝶」時,運用了各種不同的回收物,比如說汽車排氣管、舊的齒輪等,我看了以後覺得這作品真是既環保又可以當裝飾。

 

我也希望我們學校那單調的大門,可以做一些類似那樣的裝飾品,讓我們的校門口更有看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0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679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45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4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796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44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41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42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095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70
推:
0
回應:
0

紫斑蝶校際交流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