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特派員校際交流活動心得感想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澎湖縣中山國小作品

主題:Sony特派員校際交流活動心得感想

作品內文:

陳秀豐
成功國小的大哥哥、大姐姐一開始表演武術和旗舞,展現出精湛的兵器操練技術,接下來Sony公司影像表達課程教我們怎樣拍出好的相片和影片,利用遠、中、近及特寫鏡頭來拍攝,鼓勵我們多訪問,多和被採訪的人聊天。下午的茶道課程我也很喜歡,大姐姐為我們示範泡水的流程,我也跟著操作一次,學習泡茶給大家喝。

鄭郁潔
第一天晚上,我們搭車去看螢火蟲,先看完螢火蟲的簡介,我們知道看螢火蟲時要安靜,不能大聲喧譁,也不能打開手電筒,才不會影響到牠們的生活。哇!在樹林裡出現一亮一暗的亮光,好像小星星一樣,好壯觀!有時螢火蟲還會從我們身邊飛過呢!可惜太暗沒有辦法拍照或錄影。

莊庭芳
第二天上午,我們到成功國小旁的馬場參觀,一匹高大的白色駿馬出現在我們眼前,牠的蹄足有二點五公分厚,兩顆眼睛圓滾滾,還剪了一個妹妹頭呢!白馬後面還有一匹母馬和一匹小馬,清理馬廄時要注意,不要驚嚇到馬匹,否則會被馬踩傷或踢傷。這些馬都是暫時寄養在這裡,等主人把養馬場地整理完畢後,牠們就會回到原本的家。

翁婉瑄
雲林縣成功國小裡種了許多花,當作蝴蝶的蜜源植物,負責解說的大姐姐為我們介紹蝴蝶的特徵,教我們如何分辨雌、雄,除了由翅膀區分之外,把雄蝶搖一搖,牠的尾端會出現毛筆器,散發出費洛蒙吸久雌蝶,這個課程令我難以忘懷。

陳禮杰
第一天晚上我們到山峰國小附近的水塘找青蛙,一開始可能是我們人太多,走路時驚嚇到牠們,所以一直都找不到青蛙,卻可以持續聽到蛙鳴。當大家安靜下來之後,我們就陸續發現各種蛙類啦!

蔡秉憲
在出發前先上網查詢相關課程及雲林縣成功國小的資訊,也讓學生們先行準備心情,讓大家滿懷著期待前往雲林縣成功國小。對於澎湖離島的孩子而言,能到台灣本島親身體驗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實地品茗、賞蝶、觀螢、影像表達課程對我們而言全是經典行程。

一踏進成功國小就受到熱烈歡迎,開場的演出和熱情的接待讓人很難想像這是一間學生人數不到百人的學校,竟然能夠出動這麼多人力支援校際交流活動,Sony公司也出動志工團協助,令人由衷感謝。

本次的交流活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成功國小的校本課程-紫斑蝶,此課程經由全校教師的研討與設計,安排規畫全校性的課程,並且向外界推廣與交流,讓大家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保育的重要、生態的平衡等。我開始反思自己服務的學校能夠提供什麼課程讓各界互相交流?如何集結整合學校的資源幫助學生學習?看起來似乎是主管人員才需要操心的問題,如果連教師、家長甚至是學生都關心類似議題的話,教育事業版圖就能更加向外拓展。

品嘗雲林當地的香茗,跟著茶藝小老師學習茶道;找尋田野間的青蛙,聆聽群蛙的唱和;覓索山林裡的流螢,觀賞此起彼落的閃爍;瞭解紫斑蝶的遷徙過程,學習維護生態與尊重生命;王建雄老師的影像表達課程,使我們認識了拍攝的種種技巧。這些事情只要親自做一次,就能成為帶得走的能力,終身受用不盡。

感謝Sony公司舉辦此次的校際交流活動,讓我們受益匪淺,希望不久的將來,敝校也能發展出特色課程,提供大家體驗交流的機會。

文字:陳秀豐、陳禮杰、鄭郁潔、莊庭芳、翁婉瑄、陳冠鈞、吳勇瀚
攝影:陳秀豐、陳禮杰、鄭郁潔、莊庭芳、翁婉瑄、陳冠鈞、吳勇瀚
指導老師:鄭嘉璇老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0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690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48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4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798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44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44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46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095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70
推:
0
回應:
0

Sony特派員校際交流活動心得感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