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102年弱勢家庭兒童暑期課輔班」義務才藝老師、志工招募!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今年將於暑假期間開辦六班弱勢兒童暑期課輔班,指導受助兒童暑假作業,並安排其他才藝課程、團體活動,以提昇其學習、充實其暑假生活,目前才藝課程仍缺乏語文、數學、美勞、音樂、舞蹈、自然科學小實驗等方面之師資,期待有愛心、耐心的老師能來義務教導。
        南投家扶中心林平烘主任表示,因弱勢家庭經濟負擔較一般沉重,許多家長無力負擔孩子的安親班補習費用,且需忙於工作,無暇陪伴孩子寫作業,現在暑假將至,長達二個月的假期,孩子的課業指導與日間照顧問題深深困擾著弱勢戶家長;為因應受助家庭之需求,減輕受助家庭經濟負擔,協助家長指導兒童課業,並提供兒童生活常規及人際關係輔導,因而辦理「弱勢家庭兒童暑期課輔班」,期能協助兒童有更好的學習及快快樂樂的度過暑假,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
        林主任指出今年將於四地開辦六個課輔班,分別為南投二班、埔里二班、水里與名間各一班,自今年七月一日起至八月二十三日,每週一至週五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預計共有150位受助兒童受惠。此外,每班提供二名受助大專學生之工讀機會擔任課輔導師,此提供了經濟弱勢之大專青年一個打工的機會,除了幫助他們增加家中收入,也讓他們從中學習獨立自主、回饋助人之精神,課輔班的舉辦對受助家庭有多面性的幫助,是非常有意義的服務方案。
       課輔班除暑假作業指導外,還安排了語文學習、生活教育、體能活動、繪畫勞作、家政烘焙、生態教育等,期盼藉由多元豐富的課程內容提升兒童的學習動機與效能,並增進其人際關係與自信心,但因中心經費有限,除十二位帶班的大專生外,其餘課程都是邀請社區人士來義務教導,但相關課程尚缺乏師資,期盼有這方面才藝的社區人士能給予協助,讓課輔內容更加豐富、多元,造福弱勢兒童。
有意者請洽049-2222080,魏秀珊社工、049-2422313,汪旻輝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102年弱勢家庭兒童暑期課輔班」義務才藝老師、志工招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