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愛的起點」 台中家扶發展學園慢飛天使溫馨感恩畢業典禮

文字-A A +A

        台中市私立家扶發展學園早療日托班,於28日舉行101學年度畢業典禮。此次畢業典禮主題訂為「愛的起點」,畢業也許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象徵著另一個美麗旅程的起點。
        這場別具意義的畢業典禮中,安排小朋友與家長一起走紅地毯、一起回顧學習點滴,讓許多家長都不住紅了眼眶,典禮中更有精彩的舞蹈、歌唱表演,藉此呈現慢飛天使們在學園中的學習成果;而致力於早期療育的「朝陽科技大學幼保系」--李玲玉教授及他的Sunshine Kids團隊也呈現了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劇共襄盛舉,祝福這群慢飛天使迎向美好的未來。
        本屆畢業生小甲,猶記三年多前剛到學園時的模樣,左側肢體動作偏癱、無法行走,溝通聽理解表達、生活自理需要大量的口語和動作協助,就當時的情況來說,對於小甲原本平靜家庭生活突來的衝擊,讓家人一時無法去接受上天給予的考驗,心裡充滿著煎熬及難過。在過程中,台中家扶發展學園的社工、治療師、老師們陪伴家長給予心理支持,並透過跨專業合作的模式介入,提供大小肌肉動作、語言、社會性適應、生活自理的訓練,藉由專業診斷及團隊服務的模式,協助家長幫助小甲成長。
  小甲進步了,從無法站立跌倒的挫折重覆爬起來練習,到現在會行走自如的參與團體活動,且在社會性溝通表達都能跟大人或同儕聊天。而原本左側動作偏癱無法進行手部操作活動,如今已經可以兩手協調的去搓湯圓,並且大聲地跟同儕老師們說:「元宵節快樂」。小甲爸爸表示:透過學園裡療育團隊擬定的個別化教學計劃、跨專業合作融入生活療育於課程活動訓練,讓小甲能夠依照計畫中的目標,擴充生活經驗學習、提升各領域整體發展,看到小甲一點一滴的努力進步,家長、學園的老師們,都感到開心及欣慰。
        家扶發展學園園長黃明玉表示,在發展學園的大家庭中,雖然有家長、老師、社工、治療師的齊心努力,但最需要的仍是社會上源源不絕的善心與資源。除了前述朝陽科技大學幼保系之外,「氣球達人-林添榮先生」,每每在學園活動佈置中展現他的愛心與過人的才華,讓每個孩子在見到美麗氣球時都能展開笑顏;學園裡「天使服務隊」,則是由一群善良志工朋友組成,是每位孩子最溫暖的依靠;「台中比堤精品婚紗公司」在畢業典禮之前,義務性地為孩子拍攝美麗又可愛的畢業照,展現出企業對社會的一份心力,更贊助每位畢業生一個相框,讓他們能夠紀錄這美麗的回憶。
        愛的起點--就是從我們每個人開始,由小小的愛串聯起來,由小小的點連成長長的線,每條線交錯編織成一張綿密愛的網絡,守護著這群慢飛天使需要由社會大眾一同來守護,讓我們這些可愛的小天使在未來的路途上,更加精采。

        畢業生與家長觀賞成長回憶影片

          小朋友們的可愛表演

 小漁夫釣魚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3愛的起點」 台中家扶發展學園慢飛天使溫馨感恩畢業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