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好鄰居 愛心待用店』就在街頭巷尾

文字-A A +A

家扶好鄰居愛心待用餐店的鳳山區老地方米苔目及林記包子店於今日(10)上午九點半正式掛牌,由家扶基金會董事劉炳榮、社工處王聖基處長、北高雄家扶中心林勝德主委、魏宗胤主任及老闆一起為『家扶好鄰居  愛心待用店』揭牌,並立即將愛心待用餐牌掛在店家顯眼之處,掛牌後即有多位需要待用餐之民眾進行食用。
「飢餓時的一碗白飯勝過平時的山珍海味」,因飢餓而不得已犯下竊盜或搶奪的新聞時有耳聞。為了讓弱勢者免於陷入飢餓的困境,適時發揮『救急』的效果,家扶基金會推動「家扶好鄰居 愛心待用店」計畫,於6月20日起已於全國各縣市大力推展。位於鳳山區維新路的老地方米苔目與鳳松路的林記包子店從報紙報導中得知此一計畫,便主動與北高雄家扶中心聯絡,響應此一義舉。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親自拜訪並說明該計畫之宗旨與期待之後,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並於今日早上進行掛牌啟用儀式,兩家店家先後成為北高雄地區第一二家「家扶愛心待用店」的店家,每天並提供10份免費愛心待用餐給有急迫需要的民眾。


老地方米苔目的蕭老闆表示,以前就經常看到店門口有民眾排徊,想購餐卻又沒有錢,也都會贈送免費的餐點協助他們;林記包子店的林老闆以前也經常看到從事資源回收的老人家,一塊錢一塊錢慢慢數,只為購買一顆饅頭以解決飢餓,想幫助卻又不知從何協助。兩位老闆均表示愛心商店在不收取任何捐款及補助下,自發性地提供每日固定10份待用餐點,讓供餐可近、穩定、有效率。家扶中心也特別貼上愛心待用商店的辨識招牌,讓需求者一眼即可辨別該店家的供給狀況。
而位於八八水災重災區那瑪夏區的咪咪麵食店,也響應了這次愛心待用餐店行列。馮老闆及老闆娘在八八水災前就常免費提共部落老弱婦孺族人麵食,八八水災期間看到家扶中心辦理送餐服務,之後更想一起響應及照顧部落弱勢族人,立即答應並簽署合作備忘錄,馮姓老闆娘及其女兒表示只是一碗麵,看到自己部落族人及兒童吃飽時的滿足笑容,她們自己也能擁有更多的幸福感。
家扶中心魏主任表示愛心待用餐服務對象,除了接受家扶中心經濟扶助及各項服務之兒童及其家庭外,也包括了社區中之弱勢兒童及其家庭。待用店家也會發揮好鄰居的角色,在供餐的過程中,發掘潛在未被發現的弱勢家庭或受虐兒童,並通知家扶中心的社工主動進行訪視瞭解,即時給予協助。魏主任也期待有更多的愛心店家響應,讓各區都有愛心店家,造福需要急餐的民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好鄰居 愛心待用店』就在街頭巷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