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事件---萬人包圍國防部 盼真相大白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芷儀 台北採訪報導】 

    7/20上午,1985公民行動聯盟號召全民一同包圍國防部,為洪仲丘事件討公道。他們提出「還仲丘公道,給家屬真相」、「嚴懲違法失職人員」、「確保軍中人權、暢通申訴管道」等訴求,希望國防部能夠徹底改革。活動當日國防部周圍聚集了三萬餘人,參與民眾全都身穿白色上衣,象徵希望事件能「真相大白」。
     民眾在現場高舉標語、不斷高呼訴求,想用行動證明公民的力量。國防部楊副部長在抗議活動持續約一小時後,出面代表國防部接下陳情書。除了承諾接受陳情書上的所有訴求,副部長也向所有民眾鞠躬道歉,承諾將會徹查本次事件並且改革不當制度。
     本次活動的參與者遍布各種年齡層,不分男女老幼,全都為了洪仲丘事件走上街頭。參與者陳媽媽表示,自己家裡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至今已經過了十年仍然無法走出傷痛,因此才會選擇站出來,抗議軍方的暴行。一位才剛退伍的年輕人則提到,自己在部隊裡面時常看見偽造文書和資料造假等事情發生,完全可以了解軍方的內部秩序有多大問題。另一位媽媽更是大聲泣訴,認為軍方完全是將洪仲丘虐殺致死,自己身為一名媽媽,深知把小孩拉拔長大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對於這件事情感到非常不忍心。
     洪仲丘事件延燒至今已經兩個多禮拜,國防部雖然釋出善意,表示將會讓事件水落石出,但是許多民眾對於國防部緩慢的調查速度還是感到相當不滿。最後活動雖在國防部接受陳情書後順利結束,現場仍充滿著高喊「第三方介入調查」的呼聲,顯示民眾對於國防部的信任度還是不足,此案的後續發展,還需要全民的共同監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湛藍排骨

40秒處的受訪者穿的上衣好有FU!

好奇寶寶

很棒的報導!新鮮公民記者,好奇寶寶歡迎您加入這個完全自主報導的行列!判您能秉持著真誠樸實的心,來看臺灣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形成您自己對臺灣社會的認識,雖然不免失望,但是還好:有你還有我!

好奇寶寶在捍衛著這個處於搖搖欲墜臺灣的民眾!

11

加入時間: 2013.06.12

陳芷儀

加入時間: 2013.06.12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

苑裡反瘋車 蛋洗經濟部

2013-07-16
瀏覽:
2,358
推:
0
回應:
0
2:17

樂服 社服 大學生不一樣的暑假

2013-07-11
瀏覽:
2,791
推:
1
回應:
0

洪仲丘事件---萬人包圍國防部 盼真相大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