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寄養兒童夏令營 體驗生活與生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屏東恆春地區進行「體驗一夏」寄養兒童暑期夏令營,此次夏令營主題為體驗生活和生態,參與對象為國小高年級的寄養童,在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中,運用體驗學習的概念,讓寄養童學習團體生活與溝通技巧,培養自我生活的照顧能力,同時安排專業的生態導覽解說,讓孩子體驗台灣的生態之美,另外,活動中也設計簽名活動,寄養童透過「全民讚出來 連署捍衛兒少權益」的舉牌,由他們站到第一線,邀請民眾簽名聯署,呼籲新成立的衛生福利部應持續重視兒少權益,避免被邊緣化的主張。
        營隊活動內容,是由寄養社工員設計團體互動遊戲,運用體驗學習和卡片等教育媒材,幫助寄養童凝聚團體意識,學習團體互動和溝通,同時為培養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設計團隊至生鮮超市購買晚餐食材、墾丁大街進行分組活動,自行決定晚餐內容,並透過隊輔的協助準備團隊成員們的晚餐,幫助寄養童將溝通和生活技巧融入自己的生活,並可以運用於生活中,並增加他們的人際互動經驗,創造內在改變的機會。寄養童阿利表示,這是自己第一次去市場購買生鮮和蔬菜,以往都是買些零食和餅乾,當完成晚餐時,也才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是一次很不一樣的活動經驗。
        體驗生態部分,安排龍坑生態保育區、社頂公園和萬里桐潮間帶的自然生態導覽,許多動植物都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寄養童能在保育區內近距離接觸生物也感到相當興奮,過程中也教導生態保育的觀念,學習環境保護與生態維護的意義。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寄養安置的孩子大多來自破碎的家庭,因此家扶特別舉辦暑期夏令營隊活動,豐富寄養童的暑假生活,藉由夏令營活動與相關輔導活動設計,建立寄養童的自信心,學習團體互動的能力。在此同時也誠摯邀請社會大眾踴躍加入寄養家庭服務行列,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詳細資訊可電南高雄家扶中心,洽詢電話:7262386,讓寄養童的未來不再只是個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寄養兒童夏令營 體驗生活與生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