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護童權』 憂心兒童福利邊緣化,家扶佳展志工走上街頭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因應兒童局熄燈發起的「一訴求,二呼籲,三保證」連署活動,全省預計20萬人參與但目前實際連署活動約只達到一半,北台南家扶佳里展愛隊十分憂心社會大眾無法了解兒童局消失對兒童福利推展的重大影響,認為連署未達目標恐與宣導途徑相關,推想夜市討生活的民眾常忙於生計對此連署恐怕一無所知,在展愛隊長的號召下,組成一支20人的生力軍,深入社會基層至佳里夜市推展「全民讚出來 連署捍衛兒少權益」連署行動,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十分感動,特地從新營趕來邀社工一起相挺,同時呼籲社會大眾參與連署護童權,當日總共收集到1000人的連署,令參與的志工們都相當感動。


    佳里展愛隊隊長陳信銘表示:「家扶中心幫助的都是最弱勢的兒童,但這些孩子都沒有選票,故聲音很容易受忽視,在協助家扶推展扶幼業務時,特別感受兒童主管單位的重要性」,而現在連主管兒童福利的兒童局又被裁撤了,十分擔心以後兒少福利活動更難推動,才決心要發動志工伙伴爭取社會大眾的連署支持,捍衛兒童的權益。雖然近日來天候不佳,但志工們皆表示不論風雨,不見不散;而佳里星期四傳統夜市自治會會長陳恆雄也表示:「你們來…如果沒位置擺,我的位置讓給你們,這麼重要的事情…」。如此力挺的信念這番情義相挺更讓志工與社工夥伴力量增倍,馬上挺直腰桿進入佳里區人潮最多的夜市,呼籲民眾支持連署行動,讓”逛夜市”變得更有意義,也邀夜市族的朋友們一起來守護孩子們的權利。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基金會十多年前曾發動十四萬人連署修改兒福法,也曾參與催生兒童局,讓兒少的聲音被聽到,如兒童保護議題、幼兒安親議題…等,很遺憾在此次政府組織再造中,成立了十四年的內政部兒童局遭到裁併,淪為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下的兒少組,讓決策單位層級從原本三級,矮化成四級單位,明顯喪失兒少主體性,專責兒少福利的單位被切割,未來兒少服務的銜接可能產生漏洞。以受虐兒通報為例,相關職掌就分屬不同單位,難保不會產生問題。代兒童鄭重呼籲政府應多重視兒少權益,期社會大眾能響應家扶中心所提出的「一訴求:決策層級要提高、二呼籲:服務方案要做好、三保證:兒少權益不能少」;雖然體制無法改變,但期待未來在組織再造後,能在行政院級成立「兒童少年福利及權益促進委員會」,讓兒少的聲音能繼續被重視。
北台南家扶呼籲社會大眾除了今天的連署活動外,民眾也可以到北台南家扶中心的新營、佳里、永康等三個服務據點參與連署,或上家扶基金會的FB網站按讚,為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盡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逛夜市‧護童權』 憂心兒童福利邊緣化,家扶佳展志工走上街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