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蕭亞軒為家扶國外認養代言成為史瓦濟蘭NO.1認養人

文字-A A +A

「7個孩子的媽」人美心更美將親赴蒙古探視「兒子」

  藝人蕭亞軒人美心更美,從民國84年就開始低調行善認養家扶國內外6名貧困兒童,近日聽聞家扶基金會即將開辦非洲史瓦濟蘭貧童認養,不僅自願晉升為「7個孩子的媽」,代言擔任家扶史瓦濟蘭1號認養人,號召親友粉絲一起加入國外貧童認養行列,19日還將跟隨家扶認養人團跨海到蒙古探視她7歲的「兒子」新巴雅爾,親自給他一個愛的擁抱。

  位於非洲南部的史瓦濟蘭王國,是家扶基金會繼蒙古與吉爾吉斯後,第三個在海外設立的直接服務據點,也是家扶認養扶助的第36個海外國家。史瓦濟蘭人口約140萬,但卻有63%的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偏遠地區貧窮百姓的生活費一天甚至不到1美元;而平均4名成人就有1名感染愛滋病的高罹病例,也導致1/3的無辜孩子無法度過1歲生日,半數則在2歲前就不幸夭折,許多倖存的孩子甚至成為被棄養的愛滋孤兒。

  蕭亞軒心疼史瓦濟蘭孤苦無依的孩子,主動表示願意成為家扶史瓦濟蘭1號認養人,希望能夠藉此號召親朋好友及粉絲一起參與國際救援工作,幫助家扶基金會達成今年認養扶助500名史瓦濟蘭兒童的目標。

蕭亞軒說,他所認養的5歲史瓦濟蘭兒童彭加尼,自出生後就與哥哥姊姊一起被心智有問題的父母棄養而安置在育幼院裡,但一直沒有獲得政府的福利或補助。現在透過家扶基金會史瓦濟蘭家扶中心,彭加尼和哥哥姊姊不僅可以獲得來自台灣認養人的關心與協助,也能夠獲得足夠的營養、醫療照顧、生活補助及教育資源,還可以學習他最喜歡的畫畫。一點小小的付出,就可以拯救無辜的小生命,何樂而不為呢?

  每月捐助700元認養費,就可以改變一個孩子的生命。蕭亞軒這次不再低調行善,而是站出來為世界貧困弱勢的孩子發聲,並且將付出行動和50位家扶認養人在19日出發前往蒙古探視她的認養童,實際了解孩子的生活狀況,也期盼可以將台灣人透過蒙古家扶中心在當地的服務成果帶回來分享給國人,進而號召更多人加入家扶國外貧童認養的行列,一起用愛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藝人蕭亞軒為家扶國外認養代言成為史瓦濟蘭NO.1認養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