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生下她…:汪媽媽的特殊兒故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7歲的蕙欣是一個多重障礙的孩子,不但嚴重腦傷,從頭到腳,幾乎所有肢體器官都有先天性殘缺。

蕙欣的出生不但對母親鍾素明而言是晴天霹靂,更是家族的恥辱,兩個高知識分子,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小孩? 蕙欣的父親卻很快接受事實,相當篤定凡事都有上天的美意,成為一家日後走出陰霾的關鍵。

人稱汪媽媽的鍾素明,曾經被要求在長輩面前下跪,同意將自己的孩子送走,才不會拖垮家庭的未來。她雖然沒有答應,但走投無路之下卻有結束生命的念頭。

然而,正當母女倆危在旦夕,一個聲音喚回她們的生命,讓汪媽媽決定堅定走向無法預知的未來。如今,經過辛苦的栽培與持之以恆的學習,蕙欣成為一位天使歌手,隨著汪媽媽到各地探訪、獻唱,汪媽媽每年平均有180場海內外演講,分享一家不放棄的故事,並出版三本相關書籍。

汪家不僅於2002年榮獲智障者家長總會頒發的「台灣第一家庭獎」,且持續透過暑期營會及創立了16年的寶貝班,成為海內外眾多特殊兒家庭的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李清遠

很感動~~繼續加油喔!

Pearl_Lin

謝謝~你也是呀!期待看到第四篇報導!

不老林愛樂動

感人的故事不嫌多,弱勢及有愛心的事物值得你我無私付出,跳脫苦難終將如寒冬梅花的堅強和聞得芬芳的清香

Pearl_Lin

同意 :) 謝謝回應!

21

加入時間: 2013.07.27

Pearl_Lin

加入時間: 2013.07.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6

汪媽媽與寶貝班的故事

2013-09-02
瀏覽:
4,706
推:
157
回應:
0
4:24

如果你生下她…:汪媽媽的特殊兒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