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新移民 公視購入東南亞節目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公視配合九週年新移民主題,即日起將陸續推出各類精采節目!

【台北訊】公視「美食家家樂」節目首次走向戶外,邀請台南地區的新移民一起同樂,大啖東南亞美食。不過炎熱的天氣卻讓主持人陳亞蘭及邰智源大嘆吃不消,陳亞蘭雖然全副武裝,擦了防曬戴了帽子,但仍不敵初夏的艷陽,脖子及耳朵都曬到脫皮,直呼這幾集的主持費太難賺!

 為了錄製特輯,陳亞蘭及邰智源百忙中跑到台南市土城鹿耳門聖母廟拍攝,從早上七點錄到晚上七點,一口氣錄完了四集,連續十二小時烈日的曝曬,讓原本堅持不戴帽子的邰智源,錄完一集後,再也不敢「鐵齒」。

 錄影過程中,陳亞蘭更是和越南的新移民們打成一片,她說:「其實許多越南、印尼的外籍配偶都非常的可愛而且努力,而且做了一手好料理,像是用檸檬草、羅勒、薄荷、露特有的香料及醬料,酸酸辣辣的,很合我的口味

 有鑑於近年來越南、印尼等國來台的新移民人數日益增多,然而媒體對新移民的報導大多過於負面、偏頗,因此在公視九週年的同時,規劃了新聞、綜藝、紀錄片等節目及系列活動,除了希望能一解新移民的思鄉之情,並讓國人更能進一步認識新移民。

  公視表示除了「美食家家樂」外,「公視晚間新聞」、「公民眾意院」、「透視財經」等也將製播新移民新聞專題。另外,六月份起每週日下午一點【繽紛多元電影大展】也播出印尼蕾娜的故事、「愛情怎麼了」、越南「寶兒的故事」、「愛情菠蘿蜜」及泰國「真情收音機」、菲律賓「似曾相愛」等電影。自七月份起每週一至五晚間十一點也將帶狀推出【南洋戲劇季】,播出「南方之歌」、「謎情記」、「出逃公主」、「浮沙香」等連續劇,在台灣都難得一見。

 此外,也將於七月份每週六晚間八點半,推出由梁修身導演的文學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而「公視人生劇展」也將於八月份推出新移民三部曲:「海邊的人」、「移民天堂」、「娘惹滋味」等精采單元劇。

 公視在五月份也舉辦了「媽媽的故鄉」繪畫比賽,收件日期截至五月底止,七月一日公視九週年當天將舉行新移民活力家庭園遊會,相關節目及活動內容請上公視網站www.pts.org.tw或電洽客服專線02-26332000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關愛新移民 公視購入東南亞節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