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大男孩尹和風 唱出自我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魏君頤/中正大學報導】

  清新乾淨的嗓音,真誠天真的個性,含蓄中隱藏源源不絕的活力,一提到歌唱,就有自己說不完的想法,這就是尹和風。「唱的藝術在於歡唱後的愉悅,歌的藝術在於聆聽時的滿足。」對他而言,歌唱不僅是興趣,更是一種溝通的藝術。

專注歌唱時的尹和風,充滿自信的魅力與光彩。記者魏君頤/攝影

   目前就讀中正大學法律學研究所一年級尹和風為了圓夢,參加第一屆卡拉星夢全球華語網上歌唱大賽,而特別的是,他的「夢」並非成為歌星。當初,吸引他參賽的最大因素,竟是入決賽即可獲得香港來回機票,能否成為歌手,以及是否能發片,對當時的他來說並非最大的動力。但隨著時間推進,入了決賽後,尹和風的想法有了改變。於網路票選過程中,看到許多支持他的歌迷,默默替他加油打氣,也已漸漸忘記最初的機票夢,只希望能夠唱的更好更進步,不讓喜愛他的歌迷失望。最後香港總決賽雖然未獲到第一名,但清晰乾淨的音色(尹和風:清唱「林俊傑 凍結」),使尹和風獲得不少好評,也於2008年三月與其他參賽者發行合輯。其中演唱之個人單曲「這就是愛」,有別於一般情歌,是以積極正面的角度,鼓勵人放開心胸,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真愛。

  如同此首歌歌詞,尹和風最吸引人的特質就屬他天真直率的個性,總是抱持著樂觀的想法面對一切挑戰與失敗。香港總決賽時,由於兩度忘詞,沮喪的情緒讓他忘記當初唱歌的熱情,自責的壓力也幾乎讓他失去唱歌的動力。但很快的,尹和風將此挫敗當成磨練,走出陰霾,要求自己要更進步。而於參賽過程中,總不乏有網友惡言相向,代表台灣出賽香港前幾天,甚至有網友於討論區說:「要是我是你,我早就棄賽,不要出去丟台灣的臉。」也讓尹和風出賽心情大受打擊,但貼心歌迷的實際鼓勵行動,讓他重拾了信心。「看著香港比賽會場上,有許多特定從台灣前來香港替我加油,就覺得好感動、好貼心。」尹和風含蓄笑著說。

  網友負面的評價也轉化為尹和風成長的動力來源,且為了不讓自己的外型成為網友攻擊的焦點,他也努力減重,從前年參賽至今,已成功減重十五公斤。但對尹和風來說,最大的收穫並非外型上的突破,而是心理層面的改變。他開始懂得對自己負責的重要性,而適度的壓力更能使他成長。他說:「笨,是一種幸福。」面對別人的冷嘲熱諷,有時候笨一點反而可以更快樂。

  「唱的藝術在於歡唱後的愉悅,歌的藝術在於聆聽時的滿足。」對尹和風而言,唱歌不僅是興趣,更是溝通的一種藝術。透過歌唱,能傳達心中的想法與感情給聆聽的觀眾。尹和風認為,比起唱歌,單純的說話,就欠缺了一點美感。熱愛唱歌的尹和風,為了把握每個練習歌唱的機會,平日連騎乘機車時都不放過,還曾經引起路過的機車騎士頻頻回頭關切。而身為學生,尹和風也希望能夠學業及興趣都能兼顧,於兩者間取得平衡,不僅盡到學生的本分,也能充分發揮他唱歌的熱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ove尹楓

我超瘋這首歌 真的太好聽ㄌ啦 他的聲音很獨特 讓人聽了輕鬆的感覺!!我為ㄌ找這首歌ㄉ語法 花ㄌ我很多小時 因為我想把ㄊ用在我的無名 想聽的時後就上無名 感覺滿好ㄉ 這我ㄉ無名歡迎大家來(順便聽一下尹和風-這就是愛)http://www.wretch.cc/blog/yoy3004135ok

小信

這首歌好好聽喔!之前都沒有聽過,很清新耶!希望他要加油,一定要出名。

霆

他不錯的啦~

1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9,257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2,734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2,651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150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537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5,337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374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450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9,714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267
推:
1
回應:
0

天真大男孩尹和風 唱出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