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又撿到一隻拉拉

文字-A A +A

前兩天帶我們家那隻撿到的拉拉Google去散步便便的時後,發現他的便便裡有白色米粒狀的東西在表面蠕動。挖哩!不會吧!又有絛(念滔)蟲在肚子裡。

三個月前才中彈一次,帶去給獸醫看,醫生告訴我,這是一種寄生蟲,和迴蟲類似。狗狗在野外,鼻子東聞西聞,到處舔,很容易把蟲卵吃進肚裡,然後就在腸道中寄生長大,最後再由糞便排出,找新的宿主。尤其是我們家的Google, 簡直就是小說香水裡的男主角葛奴以的化身,四十分鐘的散步,大部分時後,只見他鼻子都一直貼著地面和草叢堆在聞,要不吸進兩顆寄生蟲卵,真的很難。當時醫 生給了四顆藥餅,回家後將藥餅混在飼料中,狗狗吃進去後果然藥到病除。沒想到隔了幾個月,這些長得像異型的蟲蟲又回來了。這都要怪我們住的城鎮邊緣的郊區丘林 常有許多養狗的飼主放任狗到處亂大便。這些經年養在室外的狗,體內都會有許多的寄生蟲。因此,google和我每天的散步行程,就好比在戰區行軍一般,要躲避隱蔽在草叢裡偽裝得很好的地雷。而每每看到的地雷都是怪哩怪氣的,少有像我家那隻製造的,形狀和顏色都近乎完美。只是雖然我這個主人比導盲犬還盡責地 一一找出潛藏的地雷,只要Google一靠近,馬上施展回身大法,將他拖離雷區。不過還是防不慎防。因此每天上班前,我都要累得半死,將這隻好命狗,從頭到腳擦拭一遍,沖洗乾淨,才讓他進屋裡。

今天晚上下班後,開車帶狗去看醫生。Google已經是那家醫院的老主顧,走到醫院的玻璃門口,很自動地對著透明玻璃想衝進去。掛了號後,很熟練地跟醫師說狗得了絛蟲。秤了體重,33.5,比上回多了2.5公斤。一樣領了四顆藥餅,又和醫師請教了一些養狗的經驗,一共550元。

回到家,才剛坐下一會,有人按門鈴,打開門,一位鄰居太太身邊跟著一隻拉拉,她問是不是我們家的狗?只見那隻拉拉也站在門口對著我望,尾巴還猛搖,而且一股臭味撲鼻而來。

我心想,不會吧!才半年就給我遇到兩之走失的拉拉。人家說狗來富,但我只知道養一隻大狗,每個月開銷可不少。如今眼前活生生地又站著一隻,這時心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天阿!我又撿到一隻拉拉

鄰居是個愛狗人士,自己家裡的山坡地就養了二十幾隻流浪狗,住家目前也養了四隻。這隻走失的拉拉就是漫遊經過她家被發現的。因為他們家的狗不接受新客,所以只好帶他來我這求救。

這隻拉拉還真乖,不用鍊子綁著,就在我們身邊繞,一度我開門時還想跑進我家。而我們家的Google看到外頭有新朋友,便又開始人來瘋,興奮不已。幸好走失的拉拉還蠻穩定的,不會跟著起鬨,不然兩隻瘋狗抓狂起來,我家的紗門就要第三度遭殃了。

看著拉拉渴望的眼神,以及鄰居無奈的表情,看來我得收留這隻拉拉一晚再做後續打算了。

於是,拿出洗潔劑和刷子,先把眼前的臭狗梳洗一番。這時鄰居也都跑出來看我幫狗洗澡。同時也幫忙出主意,說誰家也養了一隻同樣的狗,可以去問問看。又另一位 說不對,那家養的是長毛的,不像。而我媽回家後,看見多了一條大狗,又開始嚷著要把狗送走。看樣子,晚上只能讓他睡在走廊上。於是拿google的胸背帶,將新狗拴在石頭上。只是不一會功夫,這隻看似乖巧的的拉拉,居然咬斷背帶,還裝作沒事一樣留在原地。幸好家裡還有一副之前為google準備的鐵鍊。剛剛下去看,新狗還蠻乖的在外面睡覺。

 如果你覺得這隻狗和你有緣,請和我聯絡。

孔先生,電話0922220397

電郵: taiwancycling@gmail.com

更多照片在這

http://www.flickr.com/photos/diving1812/sets/7215760025701175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黑

台中市西屯區一隻拉拉和幾隻流浪狗.在昨天被補狗大隊抓走.有人可以救救已受傷的拉拉一命嗎?拜託了!拉拉是被遺棄的.真的很殘忍.我已11隻狗.所以無能為力了.拜託拉拉家族幫幫忙啊!

悲。

這大概是前陣子"可魯"產生的後遺症吧,
真是不懂,為什麼就是有人可以這麼不負責任的養狗,
因為他可愛他流行就養,完全不考慮後果,
到後來發現他不再流行,不再嬌小可愛就任意丟棄。
真是可恥的人類!一點都不懂得尊重生命。

台灣孔明車

幹!去他媽的人類

liaopp

有沒有照片?

7

加入時間: 2007.04.28

台灣孔明車

加入時間: 2007.04.28
96則報導
71則影音
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24

2014 鹿寮坑桐花祭 桐玩農村

2014-05-16
瀏覽:
3,034
推:
9
回應:
0

創意社規師 工業區內也有春天 2

2014-04-30
瀏覽:
3,437
推:
8
回應:
0
4:22

是誰偷走了他們的服貿?

2014-03-24
瀏覽:
2,254
推:
34
回應:
0
7:49

創意社規師 工業區內也有春天

2014-03-03
瀏覽:
7,149
推:
540
回應:
0
5:43

讓漂流木不再漂流 - 曾定榆老師的即興創作

2013-12-09
瀏覽:
5,554
推:
38
回應:
2
4:55

核三出水口的午后

2012-05-31
瀏覽:
4,504
推:
6
回應:
1
6:39

網紋圓雀鯛與我

2012-04-30
瀏覽:
5,303
推:
40
回應:
1
9:39
5:42

墾丁的白天與夜晚、水上與水下

2012-04-18
瀏覽:
5,485
推:
24
回應:
3
5:19

印象法國 Grenoble

2012-03-31
瀏覽:
4,495
推:
8
回應:
1

天啊!我又撿到一隻拉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