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古(一)

文字-A A +A

今天一早六點就自動醒來,雖然昨夜一點多才睡,但是想到今天有兩隻狗要溜,顧不得睡意還濃,勉強起床。一早Google已經在樓梯口等我,每天下樓前他都會熱情的撲上來跟我來一輪摔絞。

匆匆盥洗後,還在煩惱要則麼處理兩隻狗,一次溜兩隻拉拉簡直是跟自己過不去,而且還是正值青春的男生和女生。思考了一秒鐘後,決定一次溜一隻,反正今天已經決定請假了,就一個一個來吧!

 google熱情地望著妹古

除了Google之外,我還沒牽過其他拉拉。拉拉向來以暴走能力著稱。尤其Google的髖關節很正常,簡直是如虎添翼。我們見識過他暴衝的速度,有如射出去的飛箭,連在公園遇到的狗友都會歐漏一番,為此我們還有點得意。只不過得意是要有代價的,為了控制住他,不讓自己被拖著跑,我已經兩邊手腕都扭傷過,還貼了一陣撒隆巴斯,甚至最後只好藉助高科技產品,買了一副防爆衝背帶。另外就是反覆勤加訓練他的服從性,只是目前狀況仍時好時壞。

而這隻新來的妹古(我給她的新名字),讓我體驗到原來牽一隻拉拉也可以這樣幽雅。如果說牽Google需要男人兩隻手握成暴筋,那麼牽妹古只需要女生一根小指勾住繩子即可。當我帶著她走時,完全不會有牽繩被繃緊的情況出現。只見她每往前走幾步就會回頭望我,好像在看我有沒有跟上來,或者是問我這樣的速度還可以嗎?另外妹古也不會從頭到尾悶著頭在聞味道,只偶爾會停下來,輕輕地聞一聞吸引她的味道,真有點像在品味香水一樣。

而Google是採用跳躍式的暴力聞法,他可以A點聞一聞,然後突然直衝到幾公尺外的B點繼續聞。而且他鼻子吸氣的聲音就好像一部吸塵器一樣,站在後面都聽得到他努力想將所有氣味都吸進腦門的聲音。這點真像極葛奴以,站在房裡即能分辨出每個角落的不同氣味。原來Google真是天賦異稟,機場的緝毒小組不來請他幫忙,實在是一大損失。

最後終於把兩隻狗的人生大事解決後,今天的任務就是要趕快幫妹古找新家。
 
妹古

先是載她去獸醫院做檢查和掃瞄晶片,體重30公斤,醫生以目測方式檢查妹古,體態算健康,應該是在外流浪不久,Google當初被撿到時才27公斤。接著又去美容店幫她洗澡做藥浴除蟲。12點多送進去,快5點才出來,店員說洗了一堆跳蚤,而且妹古還有耳疥蟲,於是買了一罐藥水回家治療。

趁著妹古做美容的空檔,我終於有時間去把過期的汽車強制險,和過期的汽車檢驗和罰款一一解決,好不快樂。

時間還多著,於是又去了新竹市動物收容中心參觀,因為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問,要不要把妹古送到收容中心,於是決定親自去看看那邊的環境,再做決定。

收容所地點位在南寮濱海附近,靠近焚化廠。抵達時剛下車,就聞到一股怪味,四周瀰漫著煙幕,裡面的工作人員都帶著口罩。進去裡邊向工作人員詢問收容所處理流浪狗的方式,他們先是問我那邊撿到的狗,是不是在新竹市?我說是在新竹縣,於是他們叫我去新竹縣的動物收容中心,因為兩邊的經費來源不一樣。要了電話後繼續詢問收容所的作業情況。室內有個大鐵籠,裡頭隔了許多小間,種類相近的被關在同一個隔間,其中一個籠子關了幾十隻剛出生的小狗,另一個關了一堆拉拉,還有米克斯也關在一個籠子,有些看起來不太合群的則自己一間。我想蹲過牢房的人應該很熟悉這樣的佈局。

不久有位爸爸帶著兩個小學年紀的兒子來領養狗,兩個小朋友興沖沖跑進犬舍,說是要挑幼犬,不到半分鐘,我看他們受到驚嚇似的退出來,難掩失望表情。父親又問有沒有貓?貓在最裡面的籠子,管理員回答。不一會父子三人便離去。

我問管理員這些狗進來後都怎麼處理,他說通常七天後沒人領養,就會被打掉,也就是所謂媒體常講的安樂死。說安樂死是粉飾太平的好聽名詞,其實就是撲殺。管理員說早上才打掉一批,正在燒,你沒聞到味道嗎?原來從剛進來就聞到的味道和煙幕就是燒狗屍的關係。聞著煙屍味,看著籠子裡頭一雙雙無助的眼神,我能做甚麼呢?我絕對不會把狗送來這裡。我問管理員,下次撲殺狗時可不可以讓我拍照,
管理員說不行,這是規定,我問理由是甚麼,管理員答得很含糊。
臨走時,另一頭籠子裡的狗群發出陣陣哀嚎,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我已無能去關心。

更多照片在這
http://www.flickr.com/photos/diving1812/sets/7215760025701175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醜

期待你的持續報導!

看來妹古是在留在孔明車家了@O@

哥哥

若是想要報導拍攝
或許可從縣市政府方面做申請
畢竟民眾有知的權利
只是公部門都會搪塞些理由
以動物方面的問題
大都會以防疫或擔心與人類交叉感染疾病為理由來拒絕
不過還是可以試試看
加油

7

加入時間: 2007.04.28

台灣孔明車

加入時間: 2007.04.28
96則報導
71則影音
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24

2014 鹿寮坑桐花祭 桐玩農村

2014-05-16
瀏覽:
3,029
推:
9
回應:
0

創意社規師 工業區內也有春天 2

2014-04-30
瀏覽:
3,435
推:
8
回應:
0
4:22

是誰偷走了他們的服貿?

2014-03-24
瀏覽:
2,254
推:
34
回應:
0
7:49

創意社規師 工業區內也有春天

2014-03-03
瀏覽:
7,145
推:
540
回應:
0
5:43

讓漂流木不再漂流 - 曾定榆老師的即興創作

2013-12-09
瀏覽:
5,554
推:
38
回應:
2
4:55

核三出水口的午后

2012-05-31
瀏覽:
4,504
推:
6
回應:
1
6:39

網紋圓雀鯛與我

2012-04-30
瀏覽:
5,303
推:
40
回應:
1
9:39
5:42

墾丁的白天與夜晚、水上與水下

2012-04-18
瀏覽:
5,485
推:
24
回應:
3
5:19

印象法國 Grenoble

2012-03-31
瀏覽:
4,492
推:
8
回應:
1

妹古(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