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配偶演公視戲 將角逐金鐘獎(中國時報)

文字-A A +A

相信在社會賦予新移民更多機會與空間的狀況下,他們將會有更多充滿自信與亮眼的表現!

【黃俊銘/平鎮報導】公視新戲─娘惹的滋味,將在27日下午三時播出,擔任劇中女主角的新移民學習中心印尼籍志工莫愛芳,因演技出眾,日前劇組來電,有意為她報名競逐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消息傳來不僅個人開心,學習中心也與有榮焉。

 遠嫁來台3年多的莫愛芳,與先生感情深厚,平日常到新移民中心學習及擔任志工;適巧公視要開拍描寫在台外勞生活人生劇展新戲,為選擇符合劇中女主角,劇組在去年底拜訪新移民學習中心,希望得到協助。

莫愛芳 演娘惹的滋味
  適巧莫愛芳正在中心幫忙,中心主任黃木姻當場推薦,劇組人員見她長相清秀、又是印尼籍,正好符合劇中女主角身分及背景;劇組人員與她溝通後,發現愛芳相當有表演天份、甚至能在30秒內流淚,雙方一拍即合。
 愛芳回家後把這個消息,告知先生、公婆及遠在印尼家人,大家都不敢置信;新戲在三月廿一日正式開拍,愛芳每天早出晚歸地隨著拍攝隊伍,前往龜山、台北及台中等地,幸運的是家人及先生都給她最大支持。

第一次演戲就被肯定
 期間新移民學習中心黃木姻及志工十餘人,一度也因劇情需要,配合演出;經過半個月拍攝,這齣描寫印尼看護與台灣老人間情誼的新戲─娘惹的滋味,終於殺青,並確定27日下午3時在公視播出。
 由於愛芳演出生動感情投入,公視主管及導演欣賞過,日前通知將提名她競逐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消息傳來,新移民中心成員都很開心,尤其是愛芳,簡直不敢相信,第一次演戲就被肯定。

 黃木姻認為,能被公視提名,不僅是對愛芳演技肯定,也是對來台新移民的鼓舞,讓大家看看新移民表現,也希望透過戲劇呈現,讓大家學習尊重多元文化。

資料來源:96年05月 23 日 中國時報C3/大台北萬象;中時電子報   http://news.chinatimes.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外籍配偶演公視戲 將角逐金鐘獎(中國時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