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市長黃敏惠邀請您一起來看日全食

文字-A A +A

200881日全食,是10年來唯一發生在亞洲華人地區的日全食。除了在亞洲地區除了中國大陸新疆、甘肅地區的現場民眾外,其餘華人皆無緣親眼看到。目前美國NASA以及歐洲、日本、德國皆已安排規劃網路觀測事宜,而中國教育單位也將透過中央電視台教育頻道現場直播,以進行全面性的觀測及科學普及工作。我們更不能錯過此一推廣天文教育,開拓國際視聽的機會。

1986年哈雷彗星回歸,在各地吸引一批又一批的天文同好半夜守候觀測,之後在台灣各地陸續組織起民間天文協會及學校天文社團。1998年獅子座流星雨,挾帶的彗星33年回歸的大爆發預測,讓全台的一半以上的民眾上山下海,萬人空巷,第一次與世界同步,共同守候流星爆的發生,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200881日全食,是10年來唯一發生在亞洲華人地區的日全食。除了在亞洲地區除了中國大陸新疆、甘肅地區的現場民眾外,其餘華人皆無緣親眼看到。目前美國NASA以及歐洲、日本、德國皆已安排規劃網路觀測事宜,而中國教育單位也將透過中央電視台教育頻道現場直播,以進行全面性的觀測及科學普及工作。我們更不能錯過此一推廣天文教育,開拓國際視聽的機會。嘉義市蘭潭國小結合嘉義市各中小學教師、民間天文社團歷經20年推展天文科學教育經驗,舉辦各種特殊天象的觀測教育活動,擁有國內多次特殊天象網路直播經驗。已經於20078月前往新疆成功測試網路影音傳輸,也獲得新疆科協、新疆天文學會及國內各大天文科教館所等機構全力合作。面對中國大陸官方、民間傾全力與我會合作辦理「日全食科普推廣工作」,更覺得台灣能持續在既有的天文教育基礎上,讓全國學生不僅僅是「看熱鬧」,而能透過你我共同的努力與合作,積極統整各地教育機構、社教機構、天文社團、學生社團等產、關、學界人士及相關廠商,合力實現這項世界華人圈中的盛舉,同時深化天文科學教育的推廣,並且擴大國際參與能見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07

stone8715

加入時間: 2007.07.07
6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邀請您一起來看日全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