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真情.城堡花園蛋糕店。

文字-A A +A


  自從「龍潭啟智教養院」成立以來,一直陸續受到來自外界的善心關注與衷心祝福,我們的能力不大,對於外來資源的連結與開發是相當需要的,其中,又以「吃」的方面是最大的挑戰。

  「城堡花園蛋糕店」位於桃園市永安路上,最初的接觸導緣於主任。主任住在桃園市,因為城堡花園的麵包新鮮好吃,主任從以前就常去城堡花園買麵包,與蛋糕店老闆娘有不錯的互動,有了老闆與老顧客的基礎,幾年前教養院成立後,因緣際會之下老闆娘得知我們的情況,於是熱情允諾可以每週多天提供院生可口又多樣的麵包吃,主任與院生們皆相當喜出望外。

  教養院的作息是下午有點心時間,之前還未獲得城堡花園捐贈愛心麵包時,我們常常為了點心該給院生們吃什麼大傷腦筋,院生來接受就養,自然得要好好照料他們,這是責任也是義務,教養院創立初期,我們收入並不穩定、知名度亦未開,對外募集資源顯得困難重重,支出多多收入少少的情況下,僅能提供克難但又不失心意的簡單點心給院生吃。

  主任與老師們都體認到教養院創立初期的艱辛,也都咬牙苦撐著,看見院生們吃點心後的飽足表情,辛苦都值得了;後來,城堡花園老闆娘開始提供各式新鮮可口的麵包給院生吃之後,說也神奇,教養院的院務逐漸起色,對內,院生收容逐漸到達滿額,對外,也開始有外界團體陸續前來參觀訪問,一切開始步入常軌,老師們都笑著,或許真是因為老闆娘熱情的麵包使然呢!

  有時候因為蛋糕店沒開而沒拿到麵包,第二天下午的點心沒有習慣的麵包可以吃,居然還有院生抗議說要吃麵包,問老師為什麼沒有麵包吃?老師跟院生說,因為麵包店沒有開,要明天才有,有些院生乖乖點頭接受,也有院生繼續吵鬧,老師問為什麼非得吃麵包不可?院生的回答是:因為「那個麵包」很好吃!

  「那個麵包」,就是來自城堡花園的愛心。

  我們的院生多半是智能障礙類的身心障礙者,對於物質要求並不多,教養院當然提供能力範圍內最好的服務內容與品質給院生們,對於有好吃的麵包可以提供給他們吃,那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每天下班回到家,主任便去城堡花園拿麵包,隔天立刻帶去教養院與院生們分享來自城堡花園老闆娘的熱心與喜悅,我們跟老闆娘說,如果不是因為有您,我們真的還會繼續一個頭兩個大,老闆娘的笑容此刻在主任、在我們院生心中,顯得多麼平凡偉大。

  「龍潭啟智教養院」就是因為有如「城堡花園蛋糕店」這般的關懷,才得以繼續在身心障礙福利服務領域內,給予身心障礙者更完善的服務;也就是因為有如老闆娘這般的善心人士默默支持著我們,才能繼續在這塊角落裡分享來自社會的愛心。

  因為有外界的支持力量,才顯出我們的目標有成績;因為有這群可愛的院生們,才顯出我們的工作有意義。

  謝謝「城堡花園蛋糕店」的愛心老闆及老闆娘,也謝謝店內的幾位服務生們,每次看見妳們帶著笑容將麵包交到我們手上,內心總是充滿感動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龍潭啟智教養院

感謝格蘭米爾先生的熱情回覆,請讓我們為您約略解說一下~

其實主任是城堡花園蛋糕店的老主顧,和老闆娘熟識已久,當初老闆娘知道主任從事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工作,便表達願意提供新鮮麵包給院生吃的想法,在教養院初成立時,外界資源相當匱乏,有這樣的善心資源當然得要珍惜且感恩,這樣的互動持續了五六年至今,未有間斷。

至於格蘭米爾先生另外的問題,請您收看我們最新的一篇文章,那是城堡花園蛋糕店的洪店長給我們的回饋,很教我們感動,希望也能讓您有所解答喔!謝謝!^_^

格蘭米爾

讀完這篇文章後,以一個讀者的來說,除了表示對貢獻者的敬意外,我對於「老闆娘願意幫助院生」的原因有很大的興趣,並且想知道有關她當時與主任的接洽情形,以及她有無與院生接觸過,而她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在哪裡?以上是小弟的淺見。^^

1

加入時間: 2007.05.21

龍潭啟智教養院

加入時間: 2007.05.21
9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恩2008,龍潭啟智展望2009!

2009-01-05
瀏覽:
4,000
推:
1
回應:
2

背誦心經的練習過程。

2008-11-03
瀏覽:
4,658
推:
0
回應:
3

社區適應的小趣味。

2008-10-18
瀏覽:
4,729
推:
3
回應:
0

小天台上的快樂。

2008-10-10
瀏覽:
3,814
推:
0
回應:
0

院生復健點滴。

2008-09-24
瀏覽:
4,228
推:
0
回應:
0

院生們的籃球比賽!

2008-09-01
瀏覽:
3,734
推:
1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高原國小篇。

2008-08-19
瀏覽:
4,259
推:
3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渴望園區篇。

2008-08-13
瀏覽:
5,674
推:
0
回應:
0

社區適應之土地公廟篇。

2008-07-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傳遞真情.城堡花園蛋糕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