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綁架我的小孩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電視,是許多人下班、生活中的娛樂,但你知道報紙、電視播出的新聞真的是新聞嗎?我們看到的資訊是真的嗎?媒體對於兒童有多大的影響?而我們又該怎麼與孩子一同看待新聞背後的真相呢?

2008/9/8 ~ 2008/10/18  共計 6 週免費課程  

上課時間:每週二晚間七點至十點

上課地點:三重市三光國小

課程內容:

媒體亂象,亂在哪裡?

 (總論介紹當今台灣媒體亂象,並且放映紀錄片「有怪獸」。請大家一起來說說看自己觀察到的媒體現象。)

新聞中不能說的秘密

(報紙、電視播出的新聞真的是新聞嗎?我們看到的資訊是真的嗎?新聞中到底有什麼被隱藏的秘密是我們應該知道卻還不知道的呢?(探討作假、八卦化、藐視人權、廣告化的祕密)

媒體兒童

(現在的兒童無時無刻都在使用各種媒體:網路、mp3、線上遊戲、電視、廣告、漫畫...等。到底媒體如何幫兒童洗腦,兒童又受到媒體多大的影響?小朋友是怎麼學會「喜歡吃速食」的呢?)

換個角度看電視-奇怪的偶像劇與綜藝節目

 (綜藝節目中幽默風趣的主持人與清涼高挑的辣妹,經常是吸引觀眾目光的來源,但是聰明的你是否發現了綜藝節目中,總是有歧視女性、開黃腔,也經常有模仿、抄襲的問題,究竟台灣的綜藝節目是如何發展?又怎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此外,最近興起的偶像劇熱潮,亦捕捉了許多少男少女的心,其中不乏各種議題,又以戀愛議題居多,究竟偶像劇中所傳達的「新世代戀愛觀」、「新世代男女觀」,告訴我們什麼呢?又如何影響現在的青少年與兒童)

廣告的迷思

(廣告的魅力有多大,看著小朋友總是吵著要你買電視上最新流行的玩具你就知道了!廣告除了有鼓勵消費的秘密,其實也形塑了我們日常生活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甚至是對於性別刻板印象的想法。那麼,廣告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一個更好的媒體環境

視頻道高達100多個,但是卻有遙控器轉來轉去仍無法停下來的感受。到底台灣的媒體環境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我們沒有叫好又叫座的節目可以看呢?而面對台灣媒體總是政治謾罵、娛樂八卦、血腥暴力的內容呈現上,身為公民我們是否有可能改變呢?(答案是:有的!!)

線上報名:http://www.rivegauche.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6.17

工友

加入時間: 2008.06.17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你不可不知的生活法律密技

2008-07-23
瀏覽:
875
推:
0
回應:
0

媒體綁架我的小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