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青春電影「愛情怎麼了」公視首播 印尼偶像人氣來台延燒

文字-A A +A

【台北訊】公共電視本週日下午一點的「繽紛多元電影大展」,即將播出印尼電影「愛情怎麼了(Ada Apa Dengan Cinta?)」。本片融合了友情、愛情等元素,於2002年上映,在印尼是家喻戶曉的青春愛情電影,也在年輕人之間大受好評。片中少男少女的接吻鏡頭,更是突破了回教的傳統道德標準及保守電檢尺度,成為了印尼第一部有著接吻畫面的青春電影。男女主角更因此爆紅,成為知名人氣偶像。
 以「青春無敵跑片男(Joni's Promise / Janji Joni)」、「義的革命日記(Gie)」等電影揚名國際的尼可拉斯.撒普特拉(Nicholas Saputra)演出本片男主角藍加(Rangga)。「愛情怎麼了」是撒普特拉的大銀幕處女秀,就讓他嚐到走紅的滋味,現今不但是印尼當紅的人氣明星,也是國際上各影展的常見佳賓。今年在香港舉辦的亞洲電影大獎(AFA),撒普特拉還和代表香港的吳彥祖、代表韓國的李秉憲,三大帥哥頒發的最重要的最佳導演獎。
 飾演女主角辛塔的迪安.薩思特羅瓦多優(Dian Sastrowardoyo)是印尼知名的模特兒及演員,自從1996年登上少女雜誌Gadis封面後,就進軍大螢幕演出不少受歡迎的角色。演什麼像什麼的她,很快地就在當地成為了最有影響力的演員之一。不但以「愛情怎麼了」得到印尼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更曾以另一部電影「Whispering Sands (原名Pasir Berbisik)」獲得法國多維爾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除了電影和電視,她還拍攝許多MV,在影視界十分活躍。
十七歲的女主角辛塔(Cinta是印尼文"愛"的意思),是個很有自信的幸福少女,她和幾個死黨姊妹,是學校校刊社的社員。校園舉行詩歌比賽,大家都認為文采很好才華洋溢的辛塔一定獲得首獎,沒想到居然被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子藍加給贏走了。這個男孩還無視於頒獎典禮,自己一個人孤僻地躲在校園的角落讀詩集,一臉不屑又驕傲的態度讓辛塔為之氣結。然而,這個俊美又特別的男孩也讓辛塔想要進而了解他的世界,兩人純純的初戀也因而展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青春電影「愛情怎麼了」公視首播 印尼偶像人氣來台延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