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分局長的態度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08.9.11日報導

08.9.11日報導,玉里分局長的辱罵當地記者,在花蓮縣議會喧鬧一番,花蓮縣警察局長與該分局長在議會被議員質詢的畫面,成為全省大街小巷的話題。一位堂堂的玉里警察分局的最高長官,在議會上的那種糗像,讓花蓮縣縣民,感到非常的丟臉。不尊重記者的採訪,還罵該記者有無記者證。事後的道歉,多少只能消消該記者的一點情緒,但對於全國所有的記者,就應該群起關懷。因為,下次可能就是您。

記者在地方上,也曾因採訪警員的種種事件,剛開始警員的態度,都是高高在上,像〈躲在暗處,等鄉民經過,突然跑出來攔檢。在路上突然攔阻,就問有無喝酒。真的有像 警察抓小偷一樣。〉經記者將事情往上提報,經上級的詢查之後,得到的也是一句道歉。但是還是常聽到鄉民,如此的抱怨。

筆者認為,本 Peopo 的公民記者,在對警政的採訪,必有一定的困難,因我們也沒有記者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沒有記者證還是可以監督這些公務員,因為是我們在養他們,他們是公僕,我們是才是主人.
加油啦!別氣餒!

玉里人

身為玉里人的悲哀

從這次玉里分局局長動怒的新聞中,我看到了身為一個玉里人的悲哀!

首先,這位玉里分局長對所內警員所要求的績效制(說法不一,從誇張的一個月800張單子到20張都有),就充分表現了這位局長對於老百姓的不信任,這是很悲哀的,因為這位分局長對玉里的百姓不信任,所以就認定玉里的百姓一定會犯錯,既然會犯錯就一定有單可開,所以他才敢訂下這個績效要求。當然,這種現象很可能全台皆有,但是玉里現在的人口才多少?又不是數十上百萬人口的大都會,你對鄉下還講這種績效制,擺明了就是要從我們這些老百姓身上挖錢!這就是你對玉里鎮居民的不信任!聯合報9月12日的報導有句話說的好:「...鄭平芳,是來當官的、不是來做事的。」警察局長要績效做什麼?想當然耳絕不是為國憂民,也不會是端正世風,就只是為了數字好看,將來多少可以讓自己的升官之路走得更加平順。

對新聞報導的功能認知有誤差

其二,鄭局長動怒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他認為記者要報導他的負面消息,所以他才生氣。這之中顯示出鄭局長對於新聞報導的功能認知顯然有非常非常大的錯誤,我們現在是生長在一個自由國家,而不是在過去的黨國政治或是極權統治的國家,新聞報導並不需要為政府或是政黨塗脂抹粉,只有極權專制的社會才需要美化而不真實的新聞報導。假如鄭局長問心無愧,行的正做的直,他大可大方的接受訪問,我相信至少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這位鄭局長很顯然把記者當成了魔鬼,將訪問認做攻擊,更糟糕的是還不許媒體報導有關他的負面新聞!你嘛拜託啊!鄭局長!醒過來看一下現在是民國幾年了!連馬英九都不敢對記者這樣要求,你一個警察局長竟然因為這樣對記者動怒!拜託啊!你還活在那個時代啊?

其三,記者無論大小報,只要真心為民報導就該予以尊重。玉里最近開單真的開的厲害,連PTT的花蓮板都有人發言警告到玉里的人要小心了,可見得記者要採訪你的事絕非空穴來風!但是你對於記者的發問不但不理還動怒,還質疑記者的身份高低,和他所屬的傳媒等級!

請問,假如今天訪問的是蘋果日報,你就會接受了嗎?訪問的是聯合報、中國時報或自由時報,你就會接受了嗎?訪問的是玉里的地方新聞媒體,你就受不了了嗎?

蔑視民意,小廟難容大神

唉!所有的玉里人都該為此一哭啊!因為這位鄭局長,這位管理玉里警察局,一個和玉里鎮民生活如此緊密的『官』,竟然是這樣看待玉里人的!他的眼中有玉里人嗎?沒有,我看不到,我只看到他對玉里地方傳媒的蔑視,看到他完全的不尊重玉里人的看法。這樣的人來管理玉里的警政,這會是玉里鎮民的福音嗎?連一位記者的疑問都不能心平氣和的接納,那我們還能奢求他能和地方百姓有所交流嗎?無怪乎這裏寫道:「筆者認為,本 Peopo 的公民記者,在對警政的採訪,必有一定的困難,因我們也沒有記者證。」是啊!有了記者證尚且如此,連記者證都沒有就只好當芻狗,屁眼夾緊一點吧!

4

加入時間: 2007.12.28

cpj2437

加入時間: 2007.12.28
20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20

東台灣花蓮縣出現的金龍

2012-02-20
瀏覽:
2,973
推:
3
回應:
2
1:30

雲海上看日出

2011-04-15
瀏覽:
3,678
推:
4
回應:
0

瑞穗泛舟遊客中心的最豪華的停車場〈2〉

2010-08-04
瀏覽:
3,033
推:
1
回應:
1

瑞穗泛舟遊客中心的最豪華的停車場〈1〉

2010-07-30
瀏覽:
2,958
推:
1
回應:
0

瑞穗泛舟遊客中心的最豪華的停車場

2010-07-26
瀏覽:
2,756
推:
1
回應:
0

警察花樣百出的攔檢方法

2009-05-14
瀏覽:
3,654
推:
5
回應:
0
1:42

觀光局東部管理處瑞穗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2008-09-15
瀏覽:
7,543
推:
3
回應:
1
0:40

秀姑巒溪泛舟

2008-09-12
瀏覽:
3,849
推:
2
回應:
1
0:50

員警的值勤態度

2008-09-05
瀏覽:
16,146
推:
5
回應:
1

秀姑巒溪泛舟

2008-07-27
瀏覽:
3,970
推:
7
回應:
0

玉里分局長的態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