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01-海星中學提供場地設備 助家扶媽媽精進縫紉技能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獲花蓮縣政府社會處補助,10月1日起辦理「一○二年單親婦女技能訓練課程─縫紉班」,課程分為「女裝丙級縫紉技術養成班」及「基礎縫紉班」兩類別,吸引近十位家扶媽媽參與,希望透過紮實的課程訓練,培訓弱勢家長習得一技之長,增加職場競爭力,進而邁向自立生活。

 家扶中心社工督導陳素卿上午九時,陪同家扶媽媽們至海星中學上課,該校教務主任李恭榮也到場致意,他鼓勵家扶媽媽們盡量學習,並表示,做好事相當有意義,校方也很開心能一起成就這項有意義的學習。

 擔任此次課程講師的陳媛琴,是海星中學服裝設計學程教師,她表示,由於父親做西服、母親做女裝,從小在耳濡目染的環境下長大,自己也對服裝產生相當濃厚的興趣,她畢業於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擁有女裝甲級證照,在海星中學已累積有卅年教學經驗。

 陳媛琴說,女裝丙級檢定分為裙子、襯衫、背心、背心裙、長褲等五個題庫,她預定花六小時、也就是兩堂課的時間,完成一個題庫的教學,如此一來,五個題庫即可在卅小時內教完,最後一堂課則舉行成果發表會,針對學員的作品進行細部改進。

 參與「女裝丙級縫紉技術養成班」的家扶媽媽,將於明年一月報名女裝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陳媛琴希望學員們,用心上每一堂課、勤做筆記,並把所需的設備、器材備齊,完成獨立操作的考證作業,順利取得證照。

 陳素卿代表花蓮家扶中心感謝海星中學校長孔令堅,以及講師陳媛琴的支持與協助,不僅提供專業教室及縫紉設備,且安排教學經驗豐富的陳媛琴老師為家扶媽媽授課。

 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說,家扶小舖成立於民國九十八年,開辦縫紉女紅專業技能訓練課程,協助家扶媽媽學習一技之長,近幾年來已展現成果,並實質有效地幫助家扶媽媽增加收入改善家計。

 陳清輝強調,協助脫貧應該以「給魚吃,不如教會釣魚」的精神來進行,家扶媽媽的縫紉技術逐漸成熟後,發揮創意所製作出的手工包品質水準相當高,且有獨特的手工風格,他相信家扶媽媽的生活,會像倒吃甘蔗一樣,越來越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001-海星中學提供場地設備 助家扶媽媽精進縫紉技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