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區失業率逐月攀升元智大學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聯手提升勞工競爭力

文字-A A +A

根據勞委會職訓局桃竹苗就業服務中心調查,桃竹苗地區6月失業率開始攀升,97年第二季就業市場統計資訊中發現求職人數大於求才人數最多的類別是辦公室事務人員;求才人數大於求職人數最多的類別則為物理、工程科學助理專業人員。

 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黃孟儒表示,辦公室事務人員所需的專業度不高,許多如剛畢業、沒有方向的新鮮人,或是中高齡求職者皆趨之若鶩,造成供過於求的現象。由於區域性使然,桃園、中壢求才或求職人數最多的職類為生產體力工,新竹及苗栗地區則是金屬、機具處理及製造有關工作類的求職、求才人數為最多。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為提升勞工職場競爭力,日前已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簽署合作協議,未來將在元智大學桃園學習中心(婦女館)辦理各項專題講座,以及人力資源系列專業課程與人資專業證照,希望結合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HR專業,打造全方位的學習環境。

第一場講座已在925晚間順利舉辦,講題為「經理人的鴛鴦刀:領導力與追隨力」,邀請彰師大人資所張火燦所長主講。下一場次將安排在1126舉辦,講題為「決勝關鍵:人才創新策略」,邀請主講者為友達光電人力資源策略處古秀華處長,希望藉由業界強棒的實務專業,快速提升桃園地區在職勞工的專業競爭力!除了專題講座的舉辦外,也同步開設【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及最新勞動法令實務操作因應課程等,報名請洽02-27635678或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桃竹苗區失業率逐月攀升元智大學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聯手提升勞工競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