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援助雲南大山女孩 極需300位愛心認養人

嵌入:
文字-A A +A

開學了…雲南地區卻仍有300位少數民族的大山女孩等待援助,她們受教的機會極低,受資助的女童大都住在偏遠山區,有的甚至要走上一天的路才到到達學校。

大山女孩在寫給台灣愛心認養人的信裡,往往都會有好常一大段都是充滿感謝。「謝謝台灣好心人,資助我讀書,我一定會更加努力,不貴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冬天即將到來,有的女孩連個熱水瓶也沒有。冬天到了,要前一?先儲一盆水,不然第二天一早肯定是要跟結了冰的水龍頭奮鬥。令人感動的是,許多女孩受了資助,點滴心頭,都說長大也要盡力幫助別人。但已經開學了,卻還有300少數民族的大山女孩面臨無法上學的困境。

           至善援助雲南大山女孩 極需300位愛心認養人

【台北訊】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日前舉辦援助雲南大山女孩募款記者會,2位至善尋找友愛達人徵文活動首獎得主胡乃馨和簡瑞儀,擔任至善的友愛大使,號召300位台灣愛心人士每天20元、每月600元,一同援助雲南大山女孩,幫助她們走入教育,脫離貧窮。

  當地資源有限,地處偏遠,2位友愛大使抵達麗江市後,還要搭乘近5小時的客運抵達位於海拔2500公尺寧蒗縣的紅旗中學與民族中學。此行除頒發助學金之外,2位友愛大使還教唱藝人張懸歌曲寶貝,大山女孩想到台灣愛心認養人的資助,心懷感恩,激動落淚。雲南少數民族大山女孩寫信給台灣認養人表示,「親愛的台灣認養人您好,謝謝您資助我上學,我一定會用功讀書,走出大山。」

大山女孩求學精神令人動容

  胡乃馨在台灣是一名補教界的英文老師,她感嘆,女孩們為了不想造成家裡的負擔,往往會被迫停學,協助家務,但她們對於學習上的企圖心卻不減。

  簡瑞儀則對雲南交通環境印象深刻,她說,大山女孩就讀的學校四面環山,人煙稀少,甚至有學童到學校要先走4小時的路再搭4小時的公車,面對學習環境的惡劣,女孩們不畏艱辛的求學過程,令人動容。

  簡瑞儀又說,有孩童因家境困苦,但她實在是非常想要念書,為繳交學費,暑假到外地打工洗碗兩個月。「唸書對大山女孩來說,就像是一條光明的道路,讓她們擁有繼續生存的動力。」

至善助學金扶助女孩重返教育

  至善在雲南地區扶助300名少數民族大山女孩。至善基金會執行長洪智杰表示,至善秉持愛心無國界以及援助文化和經濟弱勢孩童精神,在當地婦女團體邀請下,來到雲南省大陸國家級貧困縣資助寧蒗縣250名與玉龍縣50名初、高中的女童,含?族、納西族、摩梭、普米、苗族等少數民族。

  其中,寧蒗縣每人每天平均收入不到70元台幣, 有位大山女孩領到至善的獎助學金後,立刻撥電話給家中的父親。「爸爸,我今天領到至善的助學金了,您可以不用到處去借錢然後寄生活費給我了。」

  洪智杰指出,大山女孩一天吃兩個饅頭孩子暈倒時有所聞,有時孩子要賣完馬鈴薯才能來上學繳學費,還有單親母親得供三個孩子上學,生活實在困苦。

  「面對這樣的情況,大山女孩仍然把握在學習的當下,督促自己要努力用功,走出大山,減輕家裡的負擔。」胡乃馨說。 

  洪智杰表示,至善援助300位雲南大山女孩,企盼台灣的愛心人士一同加入至善的認養計畫,每天20元、每個月600元,幫助大山女孩走入教育、脫離貧窮。至善雲南少數民族大山女孩助學計畫,認養專線:(02)2356-0118:網址:http://www.friendshipcit 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10.02

至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8.10.02
12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至善友愛故事分享(最新更新–向清潔人員學習)

2011-05-30
瀏覽:
3,033
推:
1
回應:
0

種桃子愛孩子的用心園長

2011-05-27
瀏覽:
2,825
推:
1
回應:
0

伯特利的心願

2011-05-12
瀏覽:
2,967
推:
1
回應:
0

夢想成真:愛心閱讀室落成

2011-05-11
瀏覽:
2,707
推:
1
回應:
0

部落幼兒照顧中心-為孩子帶來幸福感

2011-05-11
瀏覽:
2,573
推:
1
回應:
0

陪伴,可以成就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2011-04-29
瀏覽:
2,642
推:
3
回應:
0

當一切歸零-311日本震災的反思

2011-04-20
瀏覽:
3,817
推:
2
回應:
0

至善援助雲南大山女孩 極需300位愛心認養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