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產業獎勵業務歸誰? 石世豪、龍應台互邀餐敘

文字-A A +A

林靖堂/採訪報導

日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接受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質詢時,表示將邀文化部長龍應台共商台灣影視傳播政策,文化部長龍應台今(17)日回應,文化部先前與NCC較多幕僚同仁的對話,先前主動邀請石世豪餐敘過一次,未來也希望能夠多互動,盤點與協調關於影視傳播產業輔導獎勵與監理的左右手。

石世豪日昨在立法院接受質詢並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為因應將來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政策,NCC將規劃獎勵本土優質節目,同時也將與文化部互動,討論整體台灣的國家傳播產業政策。不過,由於獎勵本土優質節目是文化部業務,引發有兩者業務重疊之爭。

針對NCC欲獎勵本土優質節目一事,今日石世豪近一步補充,「政府一體,若再分你我與彼此,協調效率會很差,大家把事情做好就好,並不在意誰管什麼、誰搶什麼」他又說,「NCC會與文化部多多聯繫,龍部長有請我吃過飯、看過戲,當然很多政策,需要帶領幕僚人員共同商討,NCC都有向文化部主動釋出很多次善意」。

針對於此,文化部長龍應台今日在立法院接受記者詢問時回應,「(兩部會首長見面)這是一定呀,不過文化部是新部會,到現在為止與NCC仍只有同仁間的開會與討論,我們現在要全面對於產業的扶植與監理,左手與右手間徹底盤點」。龍應台近一步說,「這不是說我與石主委間有沒有見面,而是須等文化部準備好後,再進行全套左手與右手的整合」。

龍應台表示,業務盤點後若文化部與NCC間業務重疊需要處理,我們不但要討論文化部與NCC間資訊的互通與互補,我邀請NCC同仁吃過一次飯,未來還會再行邀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13

亞典波羅

加入時間: 2007.04.13
139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紙風車就職大典引爭議 鄭麗君:願表達致歉

2016-05-23
瀏覽:
4,649
推:
171
回應:
0

學運紀錄報導紛起 weReport提供支持

2014-04-07
瀏覽:
11,755
推:
7
回應:
1

NCC將中天撤照?等年底換照再說吧!

2014-04-06
瀏覽:
27,629
推:
7
回應:
0

中天物化學運女性犯眾怒 檢舉灌爆NCC

2014-04-06
瀏覽:
68,436
推:
23
回應:
0

旺中再提信託中天 NCC否決

2014-03-12
瀏覽:
2,435
推:
0
回應:
0

電視產業獎勵業務歸誰? 石世豪、龍應台互邀餐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