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19-「想幫母親做點事情」陳亮光以母名義捐款16萬元給花蓮家扶中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市民陳亮光10月18日上午10時,以母親陳曾金梅的名義,捐款十六萬元投入花蓮家扶中心急難救助基金,中心主任陳清輝除了代表受惠家庭感謝陳亮光的善行義舉,也概述花蓮家扶中心及希望學園的源起、服務內容,以及目前所遇到的困難。

 五十三歲的陳亮光,台南人,十五年前從台北搬到花蓮美崙定居,喜愛自助旅行的他,是荒野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的一員,並在新城地區經營國際青年旅館,以經濟實惠的價格,招待國內外的背包客。

 他表示,母親去年因病離世,心中相當遺憾,他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幫媽媽做點事」,此次捐款給多個社福單位,雖然金額不多,但只要能力所及,他都會盡力去做。

 母親的離開,也讓陳亮光體認到家人的重要性,子女都在外地求學,他為了有多一點時間陪伴父親,毅然決然賣掉民宿,頻繁來回台北、花蓮兩地之間,他說:「能陪伴老人家、照顧他,就一點也不覺得累。」

 陳亮光表示,他在花蓮十多年來,看到了嚴重的城鄉差距,不只是台高與花東的差距,還有花蓮縣北中南區的城鄉差距,許多弱勢家庭演變成二代貧窮,一代接一代的惡性循環,他肯定家扶中心深耕在地、服務偏鄉的付出,希望此筆善款能給予支持及幫助。

 陳清輝代表受惠家庭感謝陳亮光的善行義舉,也說明,中心自民國五十五年成立至今,看到花蓮整體大環境的變遷,家庭問題也趨之複雜,從一開始的經濟扶助,慢慢發展出脫貧、自立、大專釣竿、家長就業等方案。

 家扶的服務面向愈來愈廣,員工人力愈來愈多,但大部分經費還是靠民間捐款、活動結餘來支撐,一年一度的「希望列車」無窮世代Give me five~歲末慈幼聯歡活動將於11月24日(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在花崗山田徑場舉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為每一個家庭加油、打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019-「想幫母親做點事情」陳亮光以母名義捐款16萬元給花蓮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