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20-紅十字少服隊上街頭募發票 捐助家扶中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國立花中花女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一百多位學生,19日晚間在花蓮市區向民眾募發票,由學長姐帶著學弟妹,以五、六人的小隊方式,分批以舊鐵道徒步區、遠百花蓮店、花商麥當勞等人潮聚集地為起點,邀請過路民眾一起「捐發票、助家扶」。

 學生志工在隊長鄭柏凡、副隊長許皓亭、活動總召康書晴及梁斯齊的領軍下,大家穿上紅十字青少年服務隊的背心,手中拿著發票箱,向路上行人勸募發票,民眾紛紛掏出皮夾,將發票一張張地投入發票箱,希望這「一張發票」,代表著「一份愛心」,能幫助縣內更多弱勢家庭與孩童。

 就讀花蓮女中二年級的李同學表示,第一次在街頭募發票時,會有一點不好意思開口,也曾擔心這樣的舉動,會不會過於打擾民眾,但幾次的活動下來,她認為,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臉上始終掛著微笑,民眾也會以熱情回應。

 隊長鄭柏凡說,紅十字少服隊固定每年會進行三次街頭募發票行動,分別捐贈給花蓮家扶中心、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華山創世基金會等社福團體,他曾遇過大陸旅客詢問「捐發票要做什麼?」當說明活動意義後,對方也捐出多張發票,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他相信,募發票、做公益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因為自己身為花蓮人,可以幫助在地的弱勢族群,為他們做一些事,真的很開心。」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學生志工們齊聚在石來運轉廣場,由鄭柏凡代表將募得的發票,全數捐贈給花蓮家扶中心,由社工督導陳素卿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旗。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紅十字少服隊員們的參與,也希望年輕人藉由投身公益活動,能看見社會需要幫助的角落,讓年輕人懂得分享幸福感,該批發票若幸運中獎,將作為服務經費,照顧更多弱勢族群,家扶中心籲請民眾響應「捐發票、助家扶」行動,或是利用愛心碼「1785(一起幫我)」捐贈電子發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020-紅十字少服隊上街頭募發票 捐助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