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25-九歌兒童劇團演出《大樹、小鳥與牽牛花》 帶給偏鄉學童不一樣的藝文體驗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九歌兒童劇團受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之邀,昨天(25日)分別前往玉里鎮大禹國小及卓溪鄉立山國小演出《大樹、小鳥與牽牛花》舞台劇,讓大禹國小、三民國小、立山國小、崙山國小數百名師生有不同的藝文體驗,也透過表演啟發孩子們的創意,讓偏遠學校的學童享受一場視覺美學的饗宴。

 演出過程中,演員有時邀請小朋友上台操作戲偶,有時要小朋友為大樹黏上漂亮的牽牛花,讓師生們不只是看戲,還可以自然參與其中,讓孩子體會其實自己小小的舉動,可以給身邊的家人、朋友很大的力量和鼓舞。

 四年級的張同學表示,劇場很好看、很好笑,從故事中看到了友情的重要性,往後若有朋友遇到困難,自己也要盡力幫忙。林同學說:「以後要多讚美別人,讓別人開心。」也有學童說:「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是他們表演得好棒,聲音變來變去,道具、背景也很漂亮,如果有機會很想再看多一點。」

 《大樹、小鳥與牽牛花》內容描述一棵大樹,每到夏天就開出許多漂亮的花,卻在一場大風雨中,遭雷公劈成兩半,從此黯淡無生機,大樹因此感到自卑,沒有力量也沒有笑容,後來經過老烏龜醫師的診斷,雖然努力地長出綠葉,卻怎樣也開不出和從前一樣美麗的花。

 直到一位畫家的出現,用獨特的眼光欣賞大樹,讓大樹重拾自信,一朵生長在大樹腳邊的牽牛花,因為吸收著大樹的養份,冒出了頭、開出了花,每當人們讚美牽牛花時,牽牛花也驕傲地告訴大家:「這是我們的花,是我和大樹的花!」 

 簡單明瞭的劇情搭配演員生動活潑的表情、動作,讓台下觀眾清楚感受到小鳥、牽牛花與大樹之間的可貴友情,他們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共同成長的情節溫馨有趣,讓觀眾感同身受。

 花蓮家扶中心服務偏鄉時發現,台灣的城鄉差距越來越嚴重,政府的經費補助以及民間企業資源,大多集中在人口眾多的都會區,讓經濟弱勢和鄉村部落的孩子,喪失許多欣賞藝術的機會,希望藉由此次戲劇演出,能讓兒童體驗不同的創意啟發和視覺的饗宴,激發他們的創造力,擁有不一樣的生命經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025-九歌兒童劇團演出《大樹、小鳥與牽牛花》 帶給偏鄉學童不一樣的藝文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