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屋」兒少萬聖夜~歡迎一起來扮鬼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南瓜屋,在南港地區開放夜間服務已屆三年,讓家長無法在傍晚準時回家陪伴子女的家庭,為避免兒童少年在社區遊蕩,甚至流連不當的夜間玩樂場所,南瓜屋適時提供了這樣的夜間園地,並辦理各類活動拉近兒童少年與南港社區間的距離,並於節慶邀社區共同參與、回饋社區,遂於10月26日提前舉行兒童少年萬聖夜派對,共有50位兒童少年與社區共襄盛舉,大家一起來扮鬼,並於社區討糖巡禮。

南台北家扶中心邀集「天和扶輪社」、「黃家班水煎包」以及「茶湯會內湖店」鼎力相助,並與社區兒少共同互動,一同歡慶佳節,而今年的南瓜屋以稀奇古怪的萬聖風格,透過魔男魔術師,為南台北家扶兒童少年(南瓜籽們)帶來歡樂,各個都裝扮成有趣的造型,帶著魔杖和面具,把南瓜屋點綴的生動活潑又有趣,就像將南瓜屋變成夢幻馬車般,帶著孩子們進去快樂城堡!

 

  透過此次活動,讓兒童少年夜間外出遊玩,不再是從事不當的休閒,夜間出遊也可以是正向意義的,脫掉負向標籤的包袱,讓這群兒少與自身生活的社區連結;並且鼓勵「電腦成癮」的兒童少年走出戶外,與社區接觸,也摒除「宅男、草莓族」的標籤;藉由萬聖節以分組競賽的方式讓家扶兒少們盡力表現自我,以各式創意裝扮及社區店家交流,也利用良性的互動,使兒少對社區的資源更加了解與熟悉。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南瓜屋不是兒少與社區資源連結的唯一管道,卻是最不可或缺的橋樑;南瓜屋致力為社區兒少在課餘時間提供一個乾淨、親切且安全的環境。「南瓜」一詞源於「南港」的諧音,以及南瓜的高營養價值。「南瓜屋」更是象徵灰姑娘童話故事中的南瓜馬車,傾力運載夢想至南港社區的每個角落,也帶領著孩子們接觸社區,和社區友善商家進行禮貌拜訪,並一起為節慶搞怪合影,使孩子們在玩樂中亦可了解社區中的友善資源,進而達到提升社區意識的果效。」

「現在的青少年是社區的,未來的社區是青少年的」,兒少的未來即是社區的未來!「南瓜屋」是南台北家扶中心的社區兒少服務據點,一直以來營造溫馨、安全的住家式風格,提供舒適的環境空間、趣味的休閒器材設備,開放給社區兒少們自由使用,孩子們在下課後能自行前來或與朋友們相約在中心場地自習或談天,將正向發展的概念融入方案活動中,豐富孩子的生命經驗,幫助兒少培養正當的興趣嗜好,激發正向能量來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在萬聖夜這個別具特色的節慶裡,正向的夜間活動展現,讓家長們安心,也呈現孩子的成長,並為未成年夜間活動反正,為社區注入正向能量。

南台北家扶中心南瓜屋。
電話:02-27893810,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2巷10弄6號1樓。
郵政劃撥帳號01089212戶名「台北家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瓜屋」兒少萬聖夜~歡迎一起來扮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