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27-航海王冒險團體結業典禮青少年分享半年來的成長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27日辦理「102年航海王冒險團體成果分享會暨結業典禮」,九名青少年帶著家人一起參與「硫酸河」、「迷宮」、「美式足球甜甜圈」等競賽活動,並透過影片、照片分享半年來的參與各項體驗活動的心得,社工老師們明顯看出每個人的成長,感到相當欣慰。

 今年暑假,在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支持下,花蓮家扶中心規劃為期半年、總時數一百一十小時的冒險體驗,帶領九名青少年先後挑戰攀岩、割稻、露營、海泳、獨木舟、垂降等活動,磨練他們在困境中學習自我挑戰、自我突破的毅力,增強內在能量,勇敢挑戰自我。

 成果分享會上,社工老師播放紀錄影片,讓與會家長們看到孩子的成長,接著邀請青少年上台分享照片及心得,小婷(化名)說:「經過長時間的活動課程,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學習到分工合作及團隊精神,有許多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才可以完成的。」

 阿鈞(化名)則希望自己能多加強體能,鍛鍊自己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力,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能堅持、不放棄,他說:「我以前很怕跳高,因為怕勾到繩子跌倒,但是在社工老師的教導下,我有所突破,不再害怕了。」阿鈞謝謝所有人給他的支持,讓他擁有信心跟勇氣。

 就讀國一的阿邦(化名)勇於突破自我,不論海泳、獨木舟,總是第一個爭取嚐試,他認為,勇於挑戰、互相幫助,接受不斷的失敗,最後迎接勝利,因為有付出相當的努力,才能有美好收穫的日子。

 阿邦的外婆透露,阿邦今年六月搬進外婆家,剛開始臉上毫無笑容,問他「為什麼都不笑呢?」他總是淡淡地回答:「我忘了怎麼笑。」直到參加航海王活動,半年下來,看到孩子成長、進步很多,不僅交到許多朋友,也開始聽見阿邦的笑聲。

 阿邦的外婆相當感謝家扶中心社工老師們的帶領,一步步牽著阿邦走出不快樂的陰影,變得快樂、開朗、有活力。

 阿喜(化名)在航海王團體中,學到努力不懈的精神,懂得如何突破自己的恐懼,他說:「原本很膽小的我,在半年之間變成一個很勇敢的人,有大家一直陪著我,讓我感到安心,部會一直害怕自己做不到,所以我才敢做這些事,變得更勇敢。」

 他希望自己未來遇到挫折時,都要堅持下去,不要一失敗就放棄,就說自己不敢,因為只要堅持到底就一定會成功。

 社工老師看到孩子的成長,開心地說:「孩子進步了!遇到挫折再次出發,是對自己的恐懼跨出一歩,不停留在無希望感的恐懼中,這就是航海王的精神。」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及夏瓣生蝸行基金贊助活動經費,讓活動可以順利進行,讓青少年學習在不熟悉的環境中自我照顧,在團體中相互扶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21027-航海王冒險團體結業典禮青少年分享半年來的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